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异闻录全员粮食向】生日?

  生日?

  ※祝亲爱的露露生日快乐么么哒

  ※头一次尝试第一人称写法【。

       ※放在lof存档自娱自乐

  我刚从某地出差回来,不知道是该说霉运当头还是该说果不其然,我又遇到了奇怪的事情,不过事情比较小,我就耍了点小聪明,和镜妖一起拼了一把。虽然话是这样说,但我还是想找纪颜或者黎正聊一聊,总觉得有点憋得慌,他们两个行家帮我看看最好不过。

  我打开门,对我来说很难得,房间内空无一人。我也只是觉得大抵黎正出去了,毕竟这也不是第一次。纪颜一向飘忽不定,找不到人更是常事。唉,不想了,太累人了……我把包随手丢在一旁椅子上,脑海里迷糊地想着明天要交给落蕾的稿子,陷入了熟睡之中。

  第二天我去报社见到了落蕾,落蕾的态度很奇怪,有点干巴巴的,整个人对我的态度有点……僵硬?我哪里没整理好让落蕾不舒坦了吗?我对着镜子打量了下自己,还是决定找黎正看下身上是不是有东西让人不舒服了。

  回家时黎正正巧在家,李多也在旁边,可惜没看见纪颜。我问李多,纪颜最近在忙什么,我印象里这姑娘总是想要跟着纪颜跑,这次怎么跟着黎正到我家来了。李多挠挠头,对我扯了个笑容,看起来也有点态度僵硬,有些敷衍地对我说纪颜哥哥最近忙着在玩办其他事件,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我哦了一声,便看向黎正,问他现在有没有空,之前出差遇上点东西。

  他听到前半句的时候本来一副不耐烦快要走的样子,后半句说完又把自己按了回去,仔仔细细地把我看了遍,甚至还让控尸虫往我身上走了遭。最后满是嫌弃的语气说我没事,他要睡了明天要处理事情。我耸了耸肩,没怎么把他的态度放在心上。

  

  不知不觉间,一星期就过去了。这几天落蕾他们对我的态度都很奇怪,一如出差后见他们那个僵硬的感觉。这不得不让我反复思考了下最近是不是欠了他们谁的东西,或是做错了什么。思来想去也没得出个结论,倒是加重了我的黑眼圈。

  顶着加重的黑眼圈起床的时候,太阳已经悬挂半空了,不过今天是周末,这个点起来也不会误事。我洗漱过后趿拉着拖鞋去厨房给自己找吃的,却听到玄关处传来门铃声。临时按压了下头发确保头发不会乱成鸟窝一样后,我打开了门,意外惊喜地发现纪颜站在门口。周末见到朋友总是欣喜的,我邀他进来,他看起来风尘仆仆的,背上还背着个大大的旅行包,鼓鼓囊囊的也不知道到底塞了什么。

  他问我能不能让他睡一天,他刚回来还没来得及订酒店,我欣然同意了,看他劳累的样子也没准备让他再替我看看。毕竟我总觉得之前那事会不会是造成他们态度影响的起因。

  本来说好这周末和落蕾一同出去,昨晚上落蕾却是打电话来说她和李多突然有事,要陪宠物去医院,对我再三道歉。我在电话这头安抚了电话那头焦躁的她,挂上电话的时候叹了口气,熬夜思考起来了。

  所以今天便毫无事情安排了,我坐在客厅,一个人抱着电脑想着下周报社的工作安排和稿子。本来想着纪颜会不会睡醒了,打开房门一看纪颜还睡得沉沉的,我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在沙发上坐着坐着,也睡着了。

  

  待我再醒来时,我觉得有黄澄澄的东西在我眼前晃,晃得我不想睁开眼。于是我伸手挡着眼前,眯着双眼看了出去,嗯?

  落蕾、李多和纪颜三个人围在我身旁,不远处一头银发的黎正坐在桌子旁,看起来更小只了。

  我有些不懂眼前是个什么情况,眨巴着双眼,希望他们四个人之中谁出来给我解释下。李多和落蕾两个姑娘瞬间就笑开了,也不知道我哪里戳中了她们的笑点。不过好事是,他们都不像是之前那个僵硬的态度了,莫非纪颜回来看出我身上有什么问题帮我除去就好了?

  我又眼巴巴地看向纪颜,纪颜也笑了,他问我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什么日子?我想遍了节假日和重要纪念日,没有啊?

  黎正也出现在我身旁,他倒是告诉我了真相,对哦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也跟着笑了,我自己都忘了这日子了。

  来吧忘记自己生日的寿星,我们来给你过生日了。李多笑道。

  我问他们,难道你们这周都神神秘秘的就是因为要给我过生日?

  是啊,我们还想要瞒着你呢,但早知道你不记得今天是生日我们就不用这么偷偷摸摸的了。落蕾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圆锥型的纸帽给我戴上,上面还贴着亮粉。

  黎正从旁边端出来一个蛋糕,上面写着欧阳轩辕生日快乐,纪颜则拿出蜡烛插在上面给我点上。

  好啦我们健忘的寿星,来许愿啦!不如你许愿不要这么健忘了?李多笑嘻嘻地坐在一旁对我说。

  我笑了下,对着面前的蜡烛闭上眼睛许愿,我希望……每年的我们都能像今天一样这么开心快乐,可以一直在一起。

  “祝你生日快乐!”四个人齐声道。

  “快乐!”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