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初恋

『我一直以为我了解你的一切』

 

亚瑟一直以为他了解弗朗西斯的一切。

弗朗西斯喜欢吃的,喜欢喝的红酒牌子,平时喜欢穿的衣服,喜欢的书籍……

但是亚瑟只有一件事不知道。

弗朗西斯不再喜欢他了。

 

 

『是从何时开始擦肩而过的呢』

 

亚瑟还记得,当初年幼的他在看见隔壁新搬来的弗朗西斯的心情。

好漂亮。

于是年幼的他跌跌撞撞地翻过了花园的栅栏,来到了他的面前,看着他笑着答应并且握上了自己的手,感觉周围空气都有些暖意。

 

于是他们就这样一起长大,进了同样的小学,同样的初中,同样的高中,甚至大学都和他报了同一所。

 

他以为他们俩会一直在一起。

吵吵闹闹,每天拌着嘴打着架,一直是最了解对方的人,一直走下去。

 

他还记得自己发酒疯时,弗朗西斯来阻止自己的样子。

他还记得,自己喝醉酒表白时,他脸上的表情。

他还记得,两人第一次约会时的情景。

他还记得……

他还记得。

还记得那天,弗朗西斯对他说分手的样子。

他情愿现在什么都不记得。

 

 

『你是朋友从今天开始是朋友』

 

弗朗西斯看着他样子还是有些担忧。

“没问题么?要不要我送你回——”抚上亚瑟肩头的手被打开。

“我没事。”亚瑟动了下右手一直握着有些僵硬的手指,“你回家吧。”

“真的不用么?”

“不用,这么关心我干啥。”双手抱着温暖的咖啡杯,抬头望着天。

“因为是朋友嘛。那哥哥我先回去了?”

“……嗯。”

从今天开始是朋友了。

亚瑟低下头,不再对着那片灰茫茫的天空发呆,看着右手掌心中被自己掐的自己指甲印逐渐消失。

是朋友。

 

『为细微的事情任性发怒对不起如果更坦率点多好啊』

 

“碰——”

“弗朗吉哟,咋了?”基尔挪到弗朗身旁。

“哟…他发火了。”弗朗西斯有点有气无力。

“诶?”基尔听完弗朗西斯讲得经过后有些不明所以,“就这点事?”

“对…”

 

亚瑟摔门而出之时已经后悔了,为啥不能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呢…

为啥明明不想这样的结果还是吵起来了呢…

如果坦率点就好了。

这样想着的他在天台被随后赶来的弗朗抱着。

亚瑟张了张口,不知为何说不出话。

 

对不起,如果我更坦率点就好了。

 

亚瑟醉倒在家里这样想着。

 

 

『不会在你面前哭泣所以不要再说什么不能见面了拜托了』

 

弗朗西斯给亚瑟打了一通电话,亚瑟没有接到。

留言是这样说的:家里叫哥哥我回国了,似乎是家里出了大事,我两天以后回国,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拜拜啦小亚,应该是不会再见面了,有缘再见。

 

亚瑟那时候出差了手机没电。

 

两天后的下午到家,换了块电板后听到了这通留言。

 

赶到机场时,飞机刚刚起飞。

 

亚瑟站在候机楼里望着起飞的飞机。

 

弗朗西斯坐在窗边,看着下面的人越来越小,逐渐消失,心里想道。

 

再见。

 

亚瑟在下面坐在椅子上捂着脸这样想道。

 

——END——


评论(1)
热度(7)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