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味道

  味道


  有私设,bug满天飞,一发完结。


  


  叶修其实不是很喜欢抽烟,但他又不得不抽。


  小时候叶修还不知道自己哪里和常人不同,他只会用着那软糯的声音扯着父母的手说他不愿意出门,味道太刺鼻。


  年纪小也便顺着去了,顶多是小孩怕生不愿意离家,但随着年岁的增长,叶修逐渐到了要上初中的年纪。


  叶修这时候已经知道了自己和他人的不同之处,但即便是双胞胎弟弟也没有这个困扰,叶修无处诉说,只能天天带着口罩皱着眉去上学。


  他不愿意往人群多的地方去,因为他的小问题。他的嗅觉似乎异于常人,除去普通的味道,他还能闻到每一个人不同的味道。


  这味道当然不是所谓的体香,硬要找个词汇来形容不如说他仿佛闻到的是灵魂。每个人在叶修闻起来都不同。比如自己的同胞弟弟就是淡淡的青草香,父母则是一种柠檬香,对他们兄弟俩还带着种柔和包容的感觉。


  当初上小学时,同龄人的气味是干净的,偶尔会混上几丝污浊但不接触即可。可到了初中,他就觉得有些无法忍受了。虽说是重点初中,但不代表学校里没有作恶的。周身的气息愈加浑浊,让他几近泛呕,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叶秋和父母的担心也写在了脸上,拉着他去医院全方位检查了一番却没个结果。


  问来问去只能从叶修口中得出一个不愿去学校的答案,家里的气氛逐渐变得微妙起来。终是有一天,叶修拿着叶秋的包裹离家出走了。


  在外后,这嗅觉除了给他带来各式各样的气味,还让他躲过了诸多的不怀好意。


  随后遇到的苏家兄妹俩大概是他漂泊期间闻到的最干净的气味,叶修也放下心来。


  事情一件接一件的发生,俩人的合拍,共同征战在荣耀之中,加入嘉世,以及苏沐秋的逝世……命运坚定地按着轨道向前推动着轮盘,而叶修所能闻到的味道也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范围越来越大。


  叶修从始至终都拒绝出现在台前,事实上呆在台后同众人对战,同队友配合夺冠,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他又何尝不想同队友们一同登台,共同执手拿起那沾满他们汗水和心血的冠军奖杯。


  但他不能。


  何其不幸,却无人理解原因。


  逐渐的,除了苏沐橙以外,周边人渐渐地同他离了心,作为老板的陶轩更是越发不满,叶修只是沉默地吸了口烟,用烟草味盖去那些气味,再次拒绝了陶轩让他上台的要求。


  叶修本来以为大概自己一辈子都会同这个“小问题”为伴了,没想到事情却在第四赛季发生了转机。


  以前在游戏里就曾遇到过夜雨声烦,后来被魏琛挖走后便很少再能在游戏里碰到了,两人除开游戏没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理所当然的,在赛场上看见后才想起来这个名字同他的渊源。


  打完一场比赛后,叶修往往等到所有人都退场后才会独自走到台前,站在偌大空无一人的场地中间,微眯着眼迎着尚未关闭的聚光灯看向四周观众席。


  同往常一样站在场地中间的叶修这次却听见身后传来一个问句,“你是叶秋?”


  叶修转身看去,那人站在进场处的阴影之中,看不清面容,听声音稍显稚嫩,应当是新选手,他想了会儿,回问道:“黄少天?”


  “你怎么知道是我?是不是胡乱蒙猜的?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快说快说你是不是叶秋?”黄少天从阴影中走出,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朝气大步迈到叶修身边。


  叶修下意识地扭头后退了一步,黄少天却向前逼进一步,“诶你别退啊我又不是洪水猛兽你怕什么怕什么,我还没能丑的吓人呢。”


  像是忍不住黄少天在他耳边念叨,叶修终于回答了他的问题,“我就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


  与此同时黄少天也才看清了他的脸,“真是你啊,你为什么一直躲在台后不肯上来呢,魏老大还说是你长得太丑怕吓到人家粉丝才不肯上台的我还以为你像是洪水猛兽一样呢,长得还挺帅气啊。”


  叶修不禁被逗笑了,“你和谁都见面就这样说话吗?这么自来熟?”


  “这怎么叫自来熟,这叫人际交往能力强大知道吗!况且我们游戏里早就认识了装什么不熟。”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说这句话的同时,如同处理器卡顿反应延长了半天的“小问题”终于出现了。


  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说不清道不明到底是什么味道的混合,像是水果的甜味,细分却又辨不出,但叶修不得不说,这是他闻到现在来感觉最好闻的一个,味道很甜,甜到不是甜食爱好者的他在闻到的一瞬间脑中出现一个想法——好想把他吃掉。


  下一秒叶修便再次退后一步,“我要回去了,改日请你吃饭。”说完转身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概念。黄少天一脸迷茫,“他吃错东西赶着去厕所吗跑这么快?”


  


  叶修带着口罩匆忙回到嘉世,沿路的寒风似乎终于把那股子的甜味给吹跑了,他走到自己房间后摘下口罩长吁一口气,点起一支烟让自己的鼻腔内充斥着烟草味。


  他站在窗边看着楼下,此时传来两声敲门声,也没等他的回话便推门进来了,“你房间的烟味还是这么大。”


  “沐橙啊,怎么了?”叶修掐灭了手中的烟,回头看她。


  “担心你呀,要借你闻闻不?”苏沐橙调笑道,还真的抬起手要凑到叶修身边。


  “得了啊别瞎闹。”叶修也笑着拍掉了苏沐橙的手,“我没这么脆弱啊。”


  “那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往常你可以呆上好久才回来呢。我本来还想直接约你去吃饭来着,现在只能吃点点心了。”苏沐橙拉过椅子坐在一旁,拍拍旁边的椅子示意叶修也坐下来,把手中提着的点心盒放在了桌上。“猜猜里面是啥?”


  “核桃酥,苹果派,你还带了一壶红茶?”


  “鼻子真是越来越好使了。”苏沐橙打开盖子把物什一件件从中拿出,同叶修说的分毫不差,“改日我要去秀秀那里搜刮小零食我就带上你,往那儿一杵什么都闻出来了。”


  叶修抬手给了苏沐橙一“板栗”,“小丫头,你把你哥当狗使唤呢?”


  “哪儿能啊,斗神可比狗威风帅气多了,你怎么都自甘堕落和狗相比较了呢?”苏沐橙一副沉痛替他惋惜的样子。


  扯着扯着,叶修便忘记了刚刚发生的事情,那份甜味也被苹果派的香味给掩盖过去,埋入脑海之中不知何时才会想起。


  


  第二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正在便利店里买东西。


  黄少天看了看那个带着口罩围着围巾的男人,走进仔细辨认了下,便拍了下叶修的肩,轻声喊道:“叶秋!”


  “嗯?”叶修在热饮柜面前挑着,听到声音回头应道,“黄少天?你怎么在这儿?”


  “出来买点东西啊。”黄少天晃了晃手中拎着的零食,又指了下附近的酒店,“我最近就住在那里面。”


  叶修点点头,好像想起来了什么,说道:“我上次好像说要请你吃饭来着?”


  “诶诶诶算了啊,队长他们还在房间里等着我呢,我就出来给他们跑个腿买点东西,改天吧改天,你给我个联系方式我们改日再约?”黄少天手中的零食真的不算少,什么类型都有,整整两大袋子,看起来像是把这便利店里所有的种类都扫荡了一遍。


  “我没手机号,你直接加我QQ号吧。”叶修打开柜子从里面拿了一瓶热饮,黄少天这时才看见他的手,修长有力,白皙干净,虽然说职业选手的手都很好看,但叶修的手无疑是黄少天看到现在最好看的那个。


  “黄少天?”叶修的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啊?哦好、好的,我回去就加你。”


  每次遇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的“小问题”仿佛都卡顿了,半晌后才会反应过来,一股熟悉的甜味又蔓延开来,叶修只觉得还好自己带了口罩和围巾,他看了看便利店外,苏沐橙正巧朝他挥挥手,叶修松了口气,对黄少天说道:“时间不早了,我还有约,改日再见?”


  黄少天也顺着叶修的视线看到站在便利店外笑靥如花的苏沐橙了,“哎哟那我得赶紧回去了,有约就好好玩啊。”


  叶修走出便利店便把热饮塞到苏沐橙手里,“手这么冷怎么还不带手套出来?”说着又看了眼她裸露在外的脖颈把自己身上的围巾扯下来给她围上,“要风度不要温度啊你,冻感冒了别来找我。”


  苏沐橙对他讨好地笑了下,对着身后的黄少天打了个招呼,“你好啊,怎么现在在这里?要和我们出去吃饭吗?”


  “不不不,你们有约就好好玩,我就不打扰你们了,那啥我先走了啊,网上见。”黄少天匆匆忙忙拎着两袋子东西跑走了。


  苏沐橙眨眨眼,“他把我们俩当……一对了?”


  “应该是吧。”叶修翻起风衣的领子挡风保暖,“走着,我们吃饭去?”


  


  到了饭馆两个人要了个小隔间,叶修这才拿下口罩,捏着眉间问苏沐橙:“你刚刚从黄少天身上闻到或者看到什么特别的地方了吗?”


  “没啊,怎么了?有什么特别需要在意的地方吗?”


  “就上次我提前回来那次,我遇到他了,本来一直都是正常运转的‘小问题’竟然延迟了好久才闻到了他的味道,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好甜……”叶修一脸想不懂的样子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


  “甜?你不是说我也是甜味吗?”苏沐橙不解道。


  “你那只是橙子的清香,他那是甜得莫名,而且一个大老爷们儿这么甜就不对好吗?”叶修语气无奈,他这么多年来还真没闻到过一个男性是甜的,还甜的如此让他想不懂。


  苏沐橙好奇起来,催促道:“给我讲讲那是什么气味呗,甜到什么程度?”


  叶修张了张嘴,又觉得说不出口,一个大老爷们儿的气味甜到让人想要一口吃了他这是怎么个说法?太耻了好么。


  最后只能委婉地对苏沐橙说:“就是一块蛋糕放你面前,你想要吃掉它的那种感觉。”


  苏沐橙恍然大悟,一脸我懂的表情看着叶修,他已经不想管自家妹子到底脑补了什么了,因为他自己也觉得不太对。


  “那你为什么一开始闻不到他的味道呢?那时候你是指闻不到他一个人的味道还是那些味道所有你都闻不到了?”


  叶修愣了一下,他没注意。第一次只有他们两个人所以也没参照物,第二次在便利店里时……


  “好像……是都没有了……?”


  “那你闻到他的甜味以后呢,其他味道一起出现了吗?”


  叶修沉默了,闻到甜味以后其他味道也没有出现,只有在甜味全部散去的时候他才闻到了众多驳杂的味道。


  苏沐橙看他的样子也大概猜到了答案,拍着他的肩说道:“多沟通,多交流,指不定问题就找到答案就能解决了呢?”


  


  一时之间没有别的办法啊,叶修这情况特殊没更多人能指点办法了,只能按着苏沐橙的去做了。


  不过说起来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发展起来是很简单的,尤其是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的时候,竞技场上打出来的交情啊。何况黄少天这人话多,你永远不愁找不到话题,两人很快熟络起来。


  如果以前喊叶修出门,他其实多半是会拒绝的,但黄少天喊他出去的时候,他通常都会应下,和他出去“小问题”就不会发作,与其在房间里闻着嘉世这么多人的味道不如和黄少天出门。


  和黄少天出门虽然说是好处多多,但实际上也有个问题,就是黄少天身上的甜味。如果说第一次的甜味被叶修所遗忘,倒不如说只是被埋于深处,随着见面次数越来越多,甜味如同种子一样在他心里生根发芽,让他有些心痒痒。  


  叶修觉得自己从遇到黄少天的那天起,那命运钦定的轨道似乎就开始偏移,越跑越偏。


  那甜味起初只是让他觉得甜,后来却像是上瘾了,如同罂粟一般撩拨着他的心神。空闲时分便会觉得那股子甜味萦绕在身边,当他想要多加分辨之时又消失不见,比毒【和谐】品还过分,一寸一寸盘踞上他的身体。


  苏沐橙得知这个情况后安慰他,“没事你就是春心萌动而已,赶紧追到手就好了。”


  叶修看了她一眼,“你就这么把你哥给往弯里掰?”


  “话不能这么说。”苏沐橙说,“我其实严肃的想过的,想着如果你一辈子就这样,我也可以考虑一辈子就这么陪你过,我们兄妹俩逛逛全世界也挺好的。但你现在有更好的选择了啊,在他身边你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可以不被驳杂浑浊的气味所打扰。只是适合你的恰巧是个男人而已。”


  “你怎么就确定我喜欢他了?况且人家也是个男的指不定弯呢。”


  “嘿,你该好好看看你们俩互相对视时候那个眼神、那个表情和那个气场,真的是腻死人了。”苏沐橙似乎想起了什么,打了个哆嗦。


  “别贫了,吃你的夜宵去。”


  苏沐橙拿起叶修给她的夜宵后想到一点,扭头跟叶修说:“哥,追他之前……你是不是考虑下纠正一下他觉得我们俩是一对的这个观点?”


  ……


  


  叶修也不是一个犹豫的人,说干就干,第二天雷厉风行地就开始追黄少天了。


  黄少天也是个神经粗的,刚开始也没觉得什么,时间一长,长到周围人都恨铁不成钢的眼光看着他们俩,他才意识到,叶修在追自己,那自己呢?


  他一个人在房间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折腾了大半晚,好不容易才快睡着,门却突然被打开,黑着个脸的喻文州闯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其他同样黑着脸的队友。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说:“少天既然你大晚上的不想睡觉折腾得大家都睡不着那我们就来好好谈一谈。”


  等、等等?!队长你冷静?!黄少天被喻文州和身后队友的脸色吓得连话都没敢说出口,下意识地点点头,等到他们进房间才发现自己房间被自己搞得一塌糊涂,东西摔了一地。


  今夜,是蓝雨的不眠之夜。


  等到第二天,唯有黄少天一个人一脸精神衰弱,其余队友竟然都一副精神焕发的样子。


  黄少天那可怜的劲让食堂大妈都心疼地给他了一杯热牛奶加糖,嘴里还同他说:“小伙子晚上不要太操劳了,对身体不好,要学会节制。”黄少天向来稳当的双手托着餐盘听到这句话时突然哆嗦了一下,险些把牛奶晃出杯中。


  经过一个晚上队友对他的耳提面命,黄少天感觉到了大世界对他的恶意。


  不是他就谈个恋爱怎么就成整个战队都对他进行了一晚上的教育了???


  碰巧叶修这时候打电话给他,黄少天接起电话,有气无力道:“喂……”


  那一头的叶修以为黄少天生病了,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一晚上没睡,被队友车轮战“教诲”了一个晚上,如今罪魁祸首在电话那头,他更加提不起劲,回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听着叶修的声音电话也没挂就直接睡过去了。


  


  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一张脸出现在他面前,他下意识地往后一缩,却被腰上阻力所限制。


  叶修怎么睡在他床上?等等他只是睡了一觉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叶修被他这么一动倒是醒了过来,慵懒着声音道:“少天大大醒了?”


  “你怎么在蓝雨?又怎么躺在我床上?我觉得自己应该是没睡醒让我再睡一会儿。”


  “我听你声音越来越轻,接着直接没声音了以为你出事了,后来你们队长拿起你电话说你晕过去了,我就买了最近一班飞机的机票赶过来了。”叶修说着翻身下床,活动着自己的手。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他刚刚是把他的手当枕头枕着。


  “老叶。”


  “嗯?”


  “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转身看他,“好。”


  


  两个人在一起以后,叶修的“小问题”情况好转很多,当然“小问题”痊愈是他们“全垒打”的第二天。


  黄少天早上睁眼的时候看见叶修有些茫然的样子顺口问了句:“怎么了?一脸失魂落魄丢了重要宝贝的样子。”说完龇牙咧嘴地坐起身子。


  叶修下意识地将浴袍盖在黄少天赤裸的身上,随后凑到黄少天脖颈处,头埋在肩窝中说道:“不见了…我闻不到那些气味,连你的味道也闻不到了。”


  黄少天自然也知道这件事,叶修这反应吓得他直接抽了支烟给叶修点上问他:“闻得到吗?”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用力抱紧怀中的人,“问题消失了,但我还闻得到。”


  “那就好,艾玛刚刚你那个表情真的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什么都闻不到了呢。”黄少天长吁一口气,回抱住叶修,“好了啊我不嫌弃你成正常人了啊不要怕。”


  “黄少天…你真是我的解药。”


  “噫,老叶你别肉麻,这句话吓得我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鸡皮疙瘩在哪里呢,我来替你摸摸。”


  “别——”


  最后叶修发现其实自己的小问题并不算完全消失,只要和黄少天抱在一起他就觉得黄少天身上那股甜味还在,而且情到深处时特别浓重。不过他甘之如饴,就算这味道是毒药他也愿意喝一辈子,绝不放手。




我本来想当情人节贺文发的,没想到情人节我竟然在外面看电影……


说到这个甜甜的味道,我闻过那个味道,真的甜的我好想一口吃掉_(:3」∠)_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我就画风骤变……大概是因为爱得深沉吧【


老叶和苏妹子是兄妹情你们不要想太多真的,百分百!纯的!


多留评论来和我聊天啊!o(*≧▽≦)ツ 

评论(2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