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2)

※ 架空私设特别多。HE保证★

※ 为什么都是饭店相遇?因为我写的时候……没吃饭……我饿【x

  这一次,嘉世未能蝉联他们的第四百年,为霸图所破。
   陶轩看着霸图捧走原本被自己视为囊中之物的掌权,带着一腔怒火无从发泄。
   “叶秋呢,叶秋现在怎么了?”他强压下心头的怒火,低声询问着一旁的人。
   那人小心翼翼地看着陶轩的脸色,“虽然躲开了关键之处,但是舍身一击还是重创了叶秋,现在还昏迷着。他们还说……”那人声音越来越轻,最后几乎细不可闻。
   “还说什么?”陶轩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怒火,神色开始狰狞起来。
   那人凑到陶轩耳边轻声说道,“说不定…会死。”随后像是被自己说的话吓到一样飞快地跑开了。
   陶轩突然有些慌了神,他也迈开了步子向叶修处跑去。
   
   叶修迷糊地睁开了双眼,身上的疼痛令他瞬间清醒了过来。他撑起自己身子,半靠在床头,那伤口狰狞地盘在叶修胸口。
   叶修提力打了几个法诀到自己身上,感觉到疼痛感不再这么彰显存在感后他检查起了自己的身体现状。
   下手还真是狠,要不是自己用却邪挡了一下估计就要来个透心凉了吧。不过不好办啊。
   叶修正想着,陶轩急急忙忙地推开了房间的门,“叶秋你怎么还坐起来了?”嘴里还喘着气。
   “你这是太久没动过了吧喘成这样?”叶修挑了下眉,“坐吧。”
   陶轩嘟囔了句什么,坐在了叶修床边的凳子上,“伤口如何?”
   “差点就给我捅了个透心凉。”叶修似乎摸索着什么,“哎他们把我烟袋放哪儿了?”
   “都快透心凉了你还抽呢?”陶轩差点就被气笑了,“真不怕上面抽着烟胸口跑出来?”
   叶修似乎被他的说法逗笑了,一口烟呛着,咳嗽还牵连到胸前的伤口,整个人手忙脚乱的。
   “我的祖宗诶!”陶轩赶忙替叶修顺气,再看看胸前纱布有没有泛红。
   忙活了好一阵两人才停下来。陶轩坐回了凳子,神情有些严肃,“给句准话,能不能养好?”
   “能是能,但是你估计不会让我这样办的。”叶修把烟袋放在窗台上,看向陶轩,“我需要静修沉眠三百年,你让吗?”
   陶轩沉默了,他是不愿的,但是强行让叶修上场反而得不偿失。
   叶修笑了,敲了敲烟杆让沉浸在算计利益得失的陶轩回过神来,“我可以了分出大半实力到我的分身上,但我需要再多修养百年。”
   “我……”陶轩其实巴不得现在就能打包叶修把他送去静养,但是嘉世以后怎么办?嘉世没有另一个可以扛起重担之人,他希望叶修能好起来的同时也不愿放弃嘉世这几百年的辉煌。
   叶修看他犹豫不决的样子也理解,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我会把却邪留给你的,若是找到合适的人选便给他吧…”
   “却邪不是你同——”陶轩听见这句有些惊吓,叶修却示意让他坐下来。
   “的确是,没错。我也不会拿它来开玩笑。但这也意味着什么,你懂的吧?”
   陶轩懂了,从此以后叶修就与嘉世毫无关系了,待他回归时便是离开嘉世之时。
   “没得商量?”陶轩还想争取一下。
   叶修只是摇头。
   陶轩清楚叶修已经仁至义尽了,他咬咬牙,“既然如此那到时候让苏沐橙同你一起离开吧。”
   这下轮到叶修震惊了,他多看了陶轩几眼,最后拍了拍陶轩的肩,“辛苦你了。”
   陶轩末了也只是给叶修关小了窗,离开了叶修的房间。
   
   叶修当然不是开玩笑,当晚就收拾完东西留下了却邪,离开了嘉世。
   这一下本体可就要休息的狠了啊。叶修砸吧了下口中的烟袋,看着本体被自己封印陷入沉睡,在洞口补上一层又一层的禁制和法术,转身离去回到嘉世。
   这一来一去耗费了个把月数,叶修抱着打打牙祭的心态去了熟悉的那家店。刚跨进店门便看见一个身影蹿到自己面前。
   “……”叶修看着黄少天蹿到自己面前随后就拉着自己到了包厢内,这是怎么个状况?守着自己呢?
   黄少天坐下来给叶修递了杯茶,“没想到随便来吃个饭还能撞见你,来来赶紧坐下一起吃啊。”
   “……”叶修狐疑地多看了黄少天几眼,最后还是坐了下来。
   “蓝雨的比赛都过了好几个月了吧,你怎么还在这儿还一个人吃饭呢。”叶修随口问着,这一桌菜怎么看都不是一个人吃的。
   “啊这个,想着也不急着回去所以就留着看比赛了,顺便参观游玩一下。刚刚队长还在这里呢不过突然有急事,菜刚上来他就走了。一个人吃饭无趣我正想走呢就遇见你了,神秘的叶秋大大赏个脸一起吃呗?”黄少天说完眨巴着眼睛看着叶修,显得很是真诚。
   叶修最后还是拿起了筷子,陪着黄少天吃着。
   
   黄少天吃着吃着心思就活泛了起来,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坐到了叶修旁边,“听说你其实受了重伤?”
   叶修正往嘴里送着花生,听闻看了黄少天一眼,“是啊,怎么了?”
   “那你现在是怎么个状况,没看出来你有什么问题啊?”
   “你要是现在能从我这身上看出问题你就得去看看眼神了。”叶修继续吃着菜,“你以后可要怎么打比赛哟。”
   黄少天仔细前后打量了下叶修,“你…不是本人…是分身吗?”
   “哟,竟然这么短时间认出来了,不错不错。”叶修腾出手给黄少天鼓了鼓掌,随后继续吃着。
   “你人呢?重伤还分身出来大吃大喝你这么叼沐橙妹子知道吗?”
   “我说,不是你请我来吃的吗?咱就不能好好吃完再说这些事儿?”叶修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烟袋,一烟杆的敲在了黄少天头上。
   “哎呦,吃吃吃,吃完不许逃啊!”黄少天睨了叶修一眼,重新拿起了筷子一同消灭起了桌上的食物。
   
   桌上的盘子都被收了下去,一壶新茶放在桌上,小二麻溜地给两位到了茶水后就出了包厢。
   “好了,现在能说了吧?”黄少天迫不及待地询问着。
   “你怎么比沐橙还急?”叶修看了眼黄少天,“你刚刚问啥来着?哦对,我的确重伤,所以我的本体沉睡了,我就用分身出来活动。”叶修拿起了他的烟袋,“还有什么?你不会要问我我本体在哪里吧?”叶修有些迟疑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问你这个干啥,不问不问你自己知道就好。”黄少天喝了口茶,“那你告诉我…”他顿了下,“告诉我你为啥一直都用火焰遮遮掩掩你的脸,但是之前见面就说了你是叶秋吧,你就不怕我说出去?”
   叶修奇怪地看着黄少天,仿佛要从他脸上看出一朵花一样。半晌才回了黄少天的问话,“谁说…我要遮自己的脸了?我要遮的从来不是脸。”
   “那你…”黄少天开了个口就停了也没往下说,似乎思考着什么。
   “好了黄少天小朋友。”叶修出声拉回他的注意力,“该问的你都问了,所以你也可以回去了吧。我们下次有缘再见啊。”说完叶修化为一阵火焰消散在空中,消失在了黄少天眼前。
   “啧,走的真是快,逃呢这是。”黄少天买了单,出来看了看天色,也往暂居地赶去。
   
   苏沐橙看着叶修出现在自己眼前,灵敏地感受到了什么,“哟,你这没第一时间回来反而和上次谁出去了呀?”她绕着叶修走了一圈,“是……上次那个黄少天?”
   “闹啥呢?”叶修有点无奈,“就碰巧在饭店遇到了一起吃了顿饭。给你带了点小吃回来,要不要?”
   “要!”苏沐橙笑着跟着叶修进了房间去开小灶了。
   
   
   
   
   

评论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