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20)

第二十章

  闲扯都结束了,那有些话也得问一问了。叶修看向叶秋,手上翻出烟斗,不知何时已经点上了,懒散地吸了口问道:“接下来呢?你出来不至于就为了这个吧?” 


  没等他们开口,黄少天直接拿下叶修的烟斗收入自己的储物袋中,“刚刚醒过来就抽?况且还有苏妹子在呢,顾忌点人家妹子。”


  叶修看向苏沐橙,后者无辜地摊手,眨巴了下眼睛,她可什么都没干。他叹口气,催促道:“你快说吧,早点处理完,免得他再担心拦着我。”


  叶秋在他们俩中间打量了一圈,语气中满是揶揄,“总算见到有个人让你能这样的,这可是一大壮举啊,看来你这是彻底栽了,回去我也好和爹娘说一声,免得他们再给你安排婚约者。”


  婚约者?黄少天看了眼叶修,叶修脸上满是无奈,“怎么他们还没给我放弃这个念头?我以为早就给我退了呢。”


  “爹那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倔着呢,不过人家小姑娘倒是很看得开,早跟我说了不想要和你契定,还当初和爹说了,哎那场面……咱爹吹胡子瞪眼的,最后两个人僵持了半天倒是妥协了,但是我刚刚也说了,他现在筹备着给你再安排一个呢。”叶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叶修,满脸的幸灾乐祸,“说起来,这次倒是你被人家姑娘甩了呢。”


  “甩就甩了呗反正我连面都没见到过,和我没啥关系,况且……”叶修看向黄少天,拉起黄少天的手在唇边轻吻,“我有最好的了。”


  在场众人集体发出嘘声,“做人别太过分啊。”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废话了半天你也没进正题,正经点问完有啥事。”手却是任凭叶修这么牵着,一脸自然的样子让魏琛不禁咂舌,这种养大了儿子被人拱了的感觉。


  叶秋谈到正事倒是回到了刚刚见面时那个样子,人也正襟危坐了,“你还记得你把你身体封在何处了吗?”


  “记得,怎么了?”叶修回想了下当初没有什么出篓子的地方啊。


  “那你还记得你前段时间干嘛了吗?”


  “前几天……那几条蛟龙?我当初可是打听过都是些兴风作浪的家伙啊,现在技不如人还有人替出头?”


  “是啊,有真龙来出头了,说你杀了他的男宠。”叶秋一脸微妙。


  “全是他男宠?”叶修问道,重点咬在那个“全”字上。


  叶秋没回答,但看表情就知道了。


  “这龙是不是傻,心这么宽找这么多蛟当男宠,真不怕取而代之直接跨龙门从蛟成为真龙杀了他。”叶修嘴角一抽,这作妖的。


  叶秋有些怜悯地看了自家兄长,“你这运气我也不知道该说啥,我估摸着世上也就这么蠢的一条真龙了,你还碰巧不巧杀得全是一家人,他们也算是黄泉路上有伴了啊。”


  叶修呵呵了一声,“所以他就循着找到了我?”


  “找到了,但是打不破,所以现在不间断用龙息攻击着结界,你当初设的妖力不够用自然从你身体抽送过去。”


  叶修现在的“身体”说实在了,就是纯妖力凝结而成,妖力本是绰绰有余,后来为了武器收集材料用了许多,成了将将够用。现在封印阵直接从这将将够用的体中抽出众多妖力维持自己的运转,叶修这边能撑到现在才刚刚出现问题实属他妖力浑厚够撑了。


  “你现在要怎么办?”黄少天问。


  “去把身子拿回来呗,伤没养好总比被消耗殆尽来得好。”叶秋替叶修回答道,“左右不过一条龙,小时候你打过的还少吗?这龙你也是杀得过的,否则你现在早就妖力耗尽消失不见了。既然杀得过,那碍事的话杀了便是。”


  叶修睨了自己弟弟一眼,“你小子胆子越来越肥了,你哥有伤在身,那龙就交给你了啊。”


  叶秋瞪回去,就这么压榨兄弟的劳动力还有没有点脸可言了?


  能者多劳,你总不能让病患或者你身后那几个上吧?


  你刚刚不是还要和我出去干架?怎么现在就伤患了。


  此一时彼一时,刚刚爬起来的时候感觉浑身都是力量,现在又被抽走了。


  ……我是文职。


  可是你是我弟啊,你看我这个当兄长的战斗力这么强,你作为我弟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脸呢?


  叶秋愤恨地扭过头去,那力度看得深怕这位少爷用力过猛扭断了自己脖子。


  “那你带路。”叶秋掏出一块精雕细琢的玉牌,细细看去这上面的花纹似有规律可循,但看久又让人眼前模糊,更勿论看清花纹了。


  叶修施施然地拉着黄少天走到叶秋身旁,毫无顾忌地看了眼叶秋手中的玉牌,嘴里称奇道:“哟,老头子怎么舍得给你这个?”


  叶秋随手把玉牌塞到叶修空着的手中,“拿着。这牌子本来他就想给你的,这不是你离家出走的太早他没来得及吗,现在倒是便宜了我。”


  “这有啥便宜不便宜的,反正一家人,左右我志不在此,你也是知道的,以后好好拿着别甩给我啊。”叶修不断接抛着玉牌,全然看不出这玉牌是什么重要物什的样子。


  “你别手一抖摔了,否则爹半柱香之内就能直接冲过来把你按在地上直接收拾了拎回去。”叶秋提点到。


  叶·天不怕地不怕还胆肥·修一脸无所谓,手上动作倒是停了,“那就不耽搁了。”他闭上眼,紧握手中的玉牌,如同鲜活的火焰的妖力汩汩注入玉牌中,晶莹剔透的玉牌逐渐染上一层红色,没多久玉牌便通体亮红,好似有簇簇火焰在玉牌中跳跃飞舞。


  此时叶修终于睁开了眼睛,将手中的玉牌向前抛去。其余人皆一脸疑惑,这玉牌听起来很贵重的样子,就这么随意的往前扔不会碎吗?唯有叶氏兄弟二人一脸淡然,丝毫不担心。


  玉牌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却并未落地。玉牌打了个旋,稳稳地停在半空中,从内向外地散发出阵阵红光,看来有些刺痛双眼。闪了片刻后,一道道或曲或直的红线以玉牌为中心向四周蔓延开,渐渐地组成一道门的虚影。


  那虚影逐渐充实,倒是真的成了一道赤红色的大门,门上花纹繁琐,密密麻麻地让人看花了眼,凭空落在地上但没扬起半点尘土,烈焰般的色调让人看了遍觉得有些生热。


  事实上也的确有人喊热了,魏琛扯着衣领看着身边四个面色平静丝毫不觉热度的家伙,“叶修和叶秋他们俩是凤,对热度没感觉我也认了,你们俩又是怎么回事?这门扑面而来一股热浪啊你们俩竟然没感觉?”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摸了摸鼻子,“黄少天身上有我的印记,沐橙我也早就加以庇护,他们俩身上都有我的气息,所以这门对他们俩来说也没什么,你不说我还真忘了你。”


  “你小子,信不信老夫现在就打你一顿?”


  “看你这么精神,好像不是很在意这热度啊。”


  “别别别,再热下去我就要成第一个被活活热死的妖了。”


  叶修这才点了点魏琛的额头,瞬间难以忍受的热度从魏琛身上褪去,唯有身上的汗液还提醒他曾经的温度。


  “聊完了闲话,那我们就走吧?”叶修说道。


  凑近一看,门上还细细地布着一层火焰燃烧着,叶修走到门前,将那白净修长的手直接贴在了上面,同时一阵听不懂的语调从叶修口中传出。虽然听不懂,但那声音优美,令人眼前出现千万种美好的事物,让人沉迷于其中。


  叶秋宽袖一甩,三人齐齐从声音中醒来,“门开了,我们走。”


  “小心着别碰到旁边的火啊,你们不会想知道那烧起来的痛苦的。”叶修大喇喇地斜靠在门框上,他所警告不要触碰的火焰正一副讨好的样子在他身旁,身前身后窜动。


  火免真是犯规的一种体质。三人心中齐齐闪过一句话,随后跟在叶秋身后向门中迈进。叶修跟在最后一个,他侧身转入门中时,门板以极其不符合它的厚重的速度合上了。


  整片空间迅速陷入黑暗,半点光都无法亮起,叶修的声音在此时响起:“闭上眼睛,心中默念三二一后再睁开。”


  三……二……一……


  

 

  

压榨弟弟的叶修和明明是一个文职却要单挑屠龙的可怜弟弟。

下一章就要成为屠龙勇士啦弟弟你激动吗?

婚约者什么的hhhhhh猜猜是谁?当然这文不会有啥爱恨情仇大戏什么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你不爱我我爱你你却深深爱着一个傻逼之类的剧情。各位安心食用…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