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番外)

  番外


  话说这头黄少天和叶修离开后,那头的众人摆脱了观众商量起来。


  “靠,我刚刚还说黄少天这么烦当心被姑娘家嫌弃,扭头这家伙就和叶修在我面前大秀恩爱???”张佳乐一脸“到底是我背还是他们特地搞我”的表情。


  所有人都憋着笑,安慰性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连周泽楷都不例外。


  “……”一种有气没处发的感觉。


  方锐在旁怂恿他们,“他们俩就这样暗戳戳地谈恋爱还准备结婚了,我们是不是该把他们喊回来吃他们一顿?怎么着也得给他们灌酒吧!”


  “好啊!我这就联系人送十几坛千年好酒,我就不信叶修这家伙连酒都不会喝醉了!”


  “哈哈哈对啊!这么多年了我们这次集体把叶修灌醉看看他的醉态!这家伙瞒我们这么久怎么也得付出点代价是不是!”


  “说起这么多年,苏姑娘啊,不如透露透露叶修和黄少天到底什么时候搞起来的?”


  “去去去,什么叫搞起来,老夫揍你们啊!这些事儿不用麻烦苏家大妹子,老夫来告诉你们!这是第五赛季的某一天,我徒弟技高一筹,嘿,这就把老叶那不要脸的家伙就给睡了!”


  魏琛说完等着人起哄呢,结果周围反而一片寂静,“怎么?不信我说的?不信让叶修来和我当面对质啊!”


  周围还是一片寂静,只有张新杰和周泽楷好心提醒了魏琛。周泽楷伸手指了指魏琛背后,魏琛转身过去的时候张新杰的声音响起:“叶修在你背后。”


  魏琛看到站在苏沐橙身旁的叶修,憋了半天:“我擦,你这家伙不是和少天一起走的吗?”


  “呵。你不是叫我来和你当面对质吗?你这么大把年龄我怎么好意思不来呢?”叶修笑了声,“没见识了吧,妖力化身知不知道?”


  魏琛没出声,这法术早就失传了好不好!除了叶修这种家世深厚的,整个联盟大概只有……同样家世深厚的那几个见过,而且还不一定会。


  见魏琛不出声,叶修问方锐:“哟,之前是不是你怂恿他们把我灌醉来着?”


  方锐笑道:“你看我这么真诚的眼神,哪像啊!我们就是想要宴请你们一起吃一顿,好歹大家都朋友一场,你们就这样瞒着大家恋爱了还搞这么大排场,怎么着也得和我们喝个痛快吧?”


  叶修也不扭捏,爽快同意了,和众人定下日期和位置后便消失在众人面前。


  苏沐橙笑着对她哥说,或许这次会成为整个联盟最大的一次私下聚会呢,也许会全员到齐。


  苏沐秋也笑了,说叶修这种在联盟这么久,尤其是盘踞冠军这么久,他要走了,大家肯定过来开欢送会啊。以后再也不用在冠军路上遇到他,战队老板开心到疯啊。


  苏沐橙笑得温柔,拍了拍哥哥的肩:“在你成为下一个叶修以前,不如先告诉我,什么时候我能有个嫂子?”


  时至今日苏沐秋也不懂自己就休养了这么些年后,自家妹子怎么就多了个催他找伴侣的嗜好。


  ……


  


  不说那头纠结的苏沐秋,这头的黄少天也纠结的很。


  见家长什么的想想有点慌???


  在黄少天胡思乱想的时候他们二人已经来到了凤凰族境内,和预想中的那种庄严肃穆到不近人情的氛围不太一样,凤凰族内看起来……就是普通种族的氛围,一定要说特殊的大概只能说这个种族是凤凰吧。


  “是不是觉得很普通?预想中的奢华都没有是不是有点小失望?”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在街上走着,时不时同路上的人打个招呼,那些人很是惊讶地看着叶修,随后一句话就传遍了族内:“大少爷回来啦!”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噗嗤一笑,手肘顶顶叶修,“喂,叶大少爷?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叶少奶奶你想听见什么回答?”


  黄少天说:“你不要逼我现在把冰雨拿出来。”


  叶修说:“你不要逼我现在吻你。”


  黄少天:“……日你。”


  叶修笑:“欢迎尝试。”


  


  结果和叶修家人见面意外的平顺,叶修的娘也就是现任族长夫人拉着黄少天唠家长里短,现任族长本想甩脸色给千百年不回家的长子,结果被族长夫人回眸一笑生生给噎了回去,见状族长夫人回头愉快地继续和黄少天说话。


  族长夫人对黄少天说:“哎呀一看就是个俊小伙,上次的龙肉火烧是你让叶秋带回来的吧?真是贴心啊。”


  “……”提出主意的叶修在一旁笑而不语。


  “……”最大出力人的叶秋站在自家哥哥身旁沉默不语。


  “……”其实只出了借武器这一份力的黄少天。


  “又不是他出的力,你谢他干嘛。”族长说道,族长夫人笑眯眯地看着族长让他收回了后面的话。


  族长夫人若无其事地继续和黄少天说话:“小伙子是叫黄少天吧?哎呀这名字好呀,朗朗上口,一听就是个俊朗翘楚。”


  “名字又不是他自己取的,你夸他干什么?”族长又说道。


  “……”族长夫人沉默了,放下握着黄少天的手,笑得格外灿烂地对他说:“招待不周啊,给你看笑话了。叶修,带着少天在族里多走走,叶秋你也一起去。”


  被迫走出房间的三人组:“……”


  黄少天看着被合上的房门,问一旁的兄弟俩:“这……应该没事吧?”


  叶修摇摇头,拉着黄少天的手远离这处房间,“弟,快跟上。”


  叶秋跟在两人身旁,叹气道:“希望娘这次别把房子拆了就行,我这次可是让族里下了本钱重造的。”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地方有点危险。


  


  撇去这些突发情况,黄少天过得还是很愉快的。叶修某日拉着他出去说是串串门,黄少天有些茫然,这地方不都是住的凤凰,哪来的门好串?


  叶修直接拉着他站在传送阵上,离开了凤凰族地。


  还没站稳,一道声音就传来:“可算等到你来了。”


  黄少天看见几个人走过来,附近的氛围倒是有些像之前黄少天预想凤凰一族那样的了,威严古朴。


  叶修对他说:“别管这些,你看这些人你认不认识?”


  黄少天辨别了一下,“义斩的?”


  “对了,再猜猜他们原型是啥?”


  “既然和你有关系的那我怎么也猜不出啊,你们这些人的原型只要自己想藏谁看得出来。”


  叶修笑笑,没卖关子:“这几位呢,都是麒麟。”


  黄少天眨巴了一下眼睛,倒是也没太惊讶。四大灵兽他现在可算是看了个遍,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运气更好些,如果真的有用那他也许可以考虑让张佳乐多和义斩的人接触接触。(《礼记·礼运第九》:“麟、凤、龟、龙,谓之四灵。”联盟里面有人的原型是龟,黄少天凑巧知道这么一个人,所以四灵黄少天都见识过了。)


  “这位就是黄少天吧,欢迎欢迎,我是楼冠宁,义斩的主权人和队长。”


  双方寒暄了一下,才往不远处的另一个传送阵走去。


  踏出传送阵的那一瞬间,入目满是富丽堂皇,但是内涵简朴韵味,不似有些家世浅薄的恨不得把黄金铺满整个房间似的,这里可谓是低调奢华。


  叶修同义斩这几个人其实算得上是世交,同是灵兽,大家住的也不远,年幼时时常串门,一来二去就熟络了。


  边走叶修边给黄少天说道:“其实呢,麒麟大部分都性情温和,所以…说的通俗点就是能打的没几个了,况且身份地位放着,一般也没什么人找他们麻烦。说到找麻烦,他们麒麟逢凶化吉这本领一流,或者说天道厚爱,运气比较好。”


  说到这里他想起了什么,笑了声,“比如张佳乐吧,他够能打吧?但是每次都运气差上这么一截和冠军失之交臂吧?”(黄少天对叶修投去了你竟然有脸说的眼神。)“别这么看我,冠军总不嫌多的。我就举个例,张佳乐那真的是不走运。说起来如果当初孙哲平这家伙是麒麟的话,手就不一定会伤的这么严重了。”


  叶修指指身后那些义斩的麒麟们,“如果战斗力不高他们太多的,和他们一对一打的话,对方会因为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输。当然在联盟里是不太可能发生这种事情的,联盟里我们这群都比他们能太多,他们除非在外再奋发个千百年否则应该是轮不上发挥这个本事的。”


  黄少天看着义斩那群人苦笑的表情感觉真是难为他们从小和叶修一起长大了,然后想着要不要拉着张佳乐来多和麒麟他们蹭蹭运气,这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啊。


  


  当楼冠宁说要带他们看个人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都很淡定,但是当他们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他们有点不冷静了。


  黄少天:“叶修你应该没有点亮言灵这个效果吧?还是你什么时候点亮了这个技能你自己不知道?”


  叶修:“没有啊,我族从来都没有这个技能。”


  那人淡定地站起来:“叶修黄少天,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孙哲平。你加入义斩了?”


  “是啊,他们说也许我的手有可能在他们这里康复。”孙哲平不自觉地动了下左手。


  叶修挑了下眉,“还真有可能,麒麟在这方面的确比我们好太多。我们大多数都是仅限我族的,用在他族身上功能有限,苏沐秋那情况恰巧能治而已。”后半句是对着黄少天说的。


  孙哲平听完反问道:“苏沐秋现在也出来了?”他是第二赛季开始的,对于刚开始苏沐秋的事情有所耳闻。


  “他痊愈了。”


  “好事,不久能在赛场上会会他。”


  “那就希望你手早点好起来了。”说完叶修拉着黄少天和楼冠宁一起走了出去。


  走出房间后黄少天问道:“所以我们今天来到底是干嘛?纯粹闲逛?这不符合你的做事风格啊。你才不想是这种无的放矢的人。”


  “我只是找他们来要个东西的。”说着楼冠宁就给叶修递了什么,叶修对着光看了下,也同样给了楼冠宁什么,这个黄少天知道,是一小瓶子的凤凰泉。


  


  满头雾水的黄少天被叶修拉着回了家,叶修问了他一句话让他更加茫然。


  “你想要养猫还是养鸟啊?”


  “……什么?我没听清楚你再说一次???”


  叶修眨眨眼,“你还记得我说其实生小孩我也能办到吗?”


  “等等……给我一个缓冲的时间。”黄少天一手挡在两人之间,另一只手捏着眉间,“所以你刚刚是在问我想养谁的孩子?”


  “是啊,所以我特地去麒麟那里换来的东西。”那东西在叶修手里一起一落,看起来就是一块墨色毫不起眼的鹅卵石。“人家也实诚,给的质量不错,能分别融合培养两个,所以你想要养什么?”


  ……


  


  多年后。


  “叶秋少爷,那两位又在族里闹腾了。”


  叶秋觉得自从百年前叶修把他和黄少天的血脉延续以后,自己越发有偏头疼的趋势。


  “去,转告给叶修,他今天不把这事搞定了,明天我就能让族里断了他的烟。”


  这边得到传话的叶修,看着面前被抓回来的两个小崽子,准确说是一男一女。


  男孩子原型是猫,女孩子原型是凰。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两个娃娃,实际上破坏力巨大。为此叶秋不知道多少次在财政报表前叹气。


  “你们也差不多到了能去外面历练的年纪了,既然你们把族里闹成这样不如就出去吧。”叶修看着两个故作委屈的家伙,补充道,“我可是没成年就出去磨砺自己了,还是说你们连这份勇气都没有?”


  “哼,走就走!妹妹我们走!”小男孩不禁激,拉着女孩扭头就要走,被一旁的黄少天拦下来,往两个人手里一人塞了个包裹。


  黄少天想了想,对他们说:“要真有事就告诉我们,我们去给你们撑场子。”


  小男孩有些扭捏,不肯弱了气势,小女孩甜甜地说道:“好的我会的,告诉秋叔父我们走啦~”


  两个人一蹦一跳地用着传送阵离开了,叶秋在传送阵旁问黄少天,这样是不是会不太好?他还是心软这两个小孩的。


  黄少天笑了下,总得让他们也去闯荡下世界,再不济,他们有我们撑腰呢。


  说着拉着叶修两个人离开了,叶秋见他们俩都不担心,自己也不再多话,回去处理事务去了。


  


  两个小孩初次到外面的世界,什么看起来都新鲜。走着走着就听到众人都在讨论什么东西。


  “哥哥,我们要不要也去参加玩玩?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唔……好啊,反正我们也没什么目标。”


  “好像还要参加战队啊,你说我们参加什么战队好?”


  “我想想,以前听他们说过,他们一个是嘉世的,一个是蓝雨的,不如我们分开去玩玩?”


  “好呀,我们石头剪刀布决定去哪里吧!哈哈哈哥哥你输了!我想去嘉世,去看看爹爹待过的地方。”


  “那我就去蓝雨,我们分头走吧。”


  “好,哥哥再见~”


  一个新的时代,正在拉开序幕。

---------------------

写着写着就不知道跑偏去哪里了

本来想写的东西都不知道被我歪到哪里了……

所以大概会有第二章?

写写他们的聚会23333

时间仓促所以这个就当做自己给自己的生贺啦~希望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呀!

不开心你就吃口叶黄糖!包甜!不甜不原著!

评论(4)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