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25)

  第二十五章


  桌面上的菜被一扫而光,众人总算是吃饱喝足,打起了精神。


  叶修却是有些困了,涅槃消耗的精力可不少。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下一秒便会睡去一般,头一磕一磕的。


  黄少天看不下去,把他扳起来,塞了杯茶到他掌中,道:“稍微醒醒,回去再睡。”


  叶修倒是没拒绝,一口茶下去稍许唤回了精神,难得从他声音中听出点点困意,“我抽烟提个神。”


  叶秋见自家哥哥点上了烟,突然有些好奇了起来,倚在椅子上看着有些陌生的哥哥,问道:“哥,你这些年都怎么样过来的?”


  烟圈从叶修口中呼出,他用烟杆敲了下叶秋的头,笑道:“吃饱喝足打听其起你哥的事情来了?”


  “我就是突然间觉得……”叶秋斟酌着字句,“觉得你有些陌生,明明是半身,你却离家出走百年,成了我不知道的样子。”


  本来随意的气氛显得有些沉重,叶修还是笑着,伸手揉乱了叶秋一头打理整齐的头发,“难道现在的我就不是你哥了?别乱想。既然你好奇,那哥就随便说说。”


  “让我想想啊……这大概得从我离家出走那时候开始说起。”叶修抿了口茶,回想着当初的情景。


  


  当年的叶修挎着一个从叶秋那儿“拿来”的背包就这么离开了族地,一路走得随性。以天为盖,以地为庐,渴了就近找小溪掬两捧水喝,饿了则从森林中抓取猎物,愣是没看出半点凤凰的影子,也不知道怎么养出来的性格。


  他在出来的第十年时得到了却邪,随后便一人一枪,不知道独自走了多久。他仿佛走遍了整个大陆的大好河山。翻越过雪山,放纵在草原,攀爬至山巅,看过云海,吃过山珍海味,也试过风餐露宿。


  但从始至终都只有那一杆却邪陪伴他度过这些时日。


  


  走着走着,他偶遇一个妖。


  那是在大陆的南方,他那时候在溪边掬起溪水洗脸,身后的火堆刚刚被他点起。夜色已深,他洗去脸上的血迹。刚刚抓到一只山鸡,但下手不太对割破了喉咙,鸡血直接飚了他一脸。


  他抹掉脸上的水珠,把刚刚处理完的山鸡串在架起来的烤架上,打着哈欠烤起自己的晚餐。


  身后黑不见底的林中传出瑟瑟抖动声,叶修完全没在意,依旧自顾自的进行着手下的动作,好像那只烤鸡比自己的命都来得重要似的。


  一个人影悄无声息地靠近叶修的背后,正当要触碰到他脊背之时,叶修开口问道:“半只鸡够你吃的吗?”


  那影子愣了愣,又听叶修道:“不回答那我一个人吃了啊?”


  影子从身后走出,坐在叶修身旁,火光照亮了他的脸。


  叶修分了半只鸡给他,没问来意,只是吃着自己的晚餐。


  影子手里拿着叶修塞给他的半只烤鸡,眼睛到处转,好像不知道这是个怎么场景,随后他看到了被叶修放在一旁的却邪。


  一杆却邪好似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他突然向叶修搭起话来,很快就交换了姓名,随后开始滔滔不绝诉说着什么。


  聊了半晌,烤鸡也在两人交谈之中被消灭的一干二净,两人很快便推杯换盏,聊得十分兴起。


  影子说:“要是沐橙在,我现在就——”话说到一半突然站了起来,一脸坏事的表情。


  “怎么了?沐橙?苏沐橙?你姊妹吗?”叶修还坐在地上。


  苏沐秋干笑了一下,“我好像……聊得太开心忘记我妹妹还在山洞里等我了。”


  叶修噗嗤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站起身子往溪边走,边走边问了句:“诶,你妹妹喜欢吃鱼吗?”


  


  苏沐秋回去的时候被苏沐橙瞪了许久,撇过头完全没理会自家哥哥,她跑到叶修身边,小鼻子动了动,嗅着叶修身上的气味,问道:“你是谁呀?”


  叶修轻笑,小姑娘显然不是在闻他的气味,而是闻到了烤鱼的残留味。他把烤鱼从芥子空间内拿出,递给苏沐橙,“算我的见面礼?我叫叶修。”


  苏沐橙显然对于叶修初始好感度很高,她往洞深处跑去,跑过苏沐秋的时候拿出自以为最凶狠的架势瞪了他一眼,又吐了下舌,随后又急急忙忙地跑进去了。


  


  从此以后叶修不再四处闲逛,他定居在此处。三个人为自己的生计奔波着。若是一个人风餐露宿也就算了,但显然苏沐秋是不会让苏沐橙跟着他这样跑的,他竭尽所能地给自己妹妹一个自己能提供的最好的环境。


  苏沐秋说他们也许可以去比赛。


  叶修想了想同意了。


  两人配合着,逐渐打出了名声,赚到了生活费,能满足所需,生活逐渐宽裕起来。


  苏沐秋用自己攒下来的材料给苏沐橙打造了一个武器,虽然苏沐橙还没到能使用的地步,但苏沐秋只是想要给自己妹妹好东西而已,谁也不能拦着这份心意。


  其余的材料都用来升级却邪了。却邪逐渐从拿到手那普通的样子逐渐精细起来,也开始在道上出名了。


  显然,这不是什么好事。


  武器出名只会引来他人的贪欲,两个毛头小子毫无背景,手上拿着人人所求的武器,日子又逐渐困难起来。


  这时候比赛内部给他们发来了消息,说要组织全大陆比赛了,问他们能不能代表这一片中最出色的人去参加全大陆比赛。


  两人对视一眼,同意了。


  第二天,一个叫陶轩的人找上门来,和他们讲述详情,临走时问他们:“你们的玉牌在吗?我拿去登记身份。”


  苏沐秋爽快地给出了玉牌,叶修也没犹豫,拿出玉牌交给了陶轩。


  过了许久,叶修在午后才想起来自己仿佛忘记了一件大事。


  他的玉牌是从当初包里拿的,但那个包是……


  叶修瞬间惊醒过来,想要午睡的迷蒙感消失无踪,但随即又想了会儿,也出不了大事,瞌睡劲又上来了,昏昏欲睡过去。


  


叶修用一条鱼就刷到沐橙妹子的好感度……【。

以及心疼可怜的弟弟【【【

有BUG欢迎来提出啊!多和我说说话嘛!(´・ω・`)

顺带一提……别更新lof客户端,我已经更新完又装回旧版去了…【目死

评论(8)
热度(71)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