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22)

  第二十二章

  大致分完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后,叶修把冰雨还给了身后的黄少天,顺手撸了把黄少天的头发,把本来束得好好的高马尾给拆了,黄少天刚想反抗,却听到叶修说别动。

  黄少天老实地没动,只感觉叶修那双手在自己头发上作祟,开口道:“你干啥呢别乱动我头发啊,少一根毛我就从你身上拔十根下来!”

  嗯嗯,叶修敷衍道,手上功夫不停,没过多久便和黄少天说好了。

  “你做了什么?要是把我头发搞得不堪入目那我肯定揍你一顿啊。”黄少天边说边召唤出一面水镜,“没啥变化啊,你就把我头发拆了重新给我绑了一遍?不至于这么无聊吧你。”话语随着他的视线所停止。

  叶修手里拿着黄少天的发带,黄少天的发带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条普通的蓝色发带罢了,但既然发带在叶修手里,那他头上现在绑的是啥?

  “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是啥了?”叶修看出黄少天的困惑,对他努了努嘴,示意他自己看。

  黄少天也是觉得水镜看起来太麻烦,分了个分身出来,扒拉着看自己的发带,一根金棕色的带子圈着自己的头发,束起黄少天部分头发成高马尾,剩下的头发服帖的躺在他的后背上。那金棕色的带子仿佛有着细微的花纹,细细看去偶尔会有金光从表面一划而过。

  他分身回到体内,看向叶修,“好看倒是挺好看的,但是那是个啥?”

  叶修笑笑,“刚刚从叶秋那里分来的,剩下的龙筋被他带回去给娘用了。”说罢又摸了摸他的高马尾,“龙筋挺好使的,不用担心打着打着头发散了。”

  黄少天眨巴着眼睛,他倒是曾经和叶修抱怨过有时候打着打着发带会被波及到,头发会散开,但是用龙筋来绑头发?是不是有点过啊,他可不是叶修那家子站在顶端的人这么过啊。

  “没人认得出来的,放心。”叶秋也过来了,看了眼黄少天头上的发带,“龙筋你觉得又有几个人看见过还把它用来绑头发用的?既然哥给你了你就收下吧,出事了他总会替你挡着的。”

  “既然完事了,那我们开始正事儿?”叶修抻了个懒腰。

  把杀龙这事儿说的这么随意的估计也就你们兄弟俩了,众人想着,随即看叶修再次吹了个口哨,林中还是声音起此彼伏,不过这次只有孰湖一个飞了出来。

  孰湖前屈以示敬意,“劳烦大人了。”

  叶秋只是微颔首,未曾回答,叶修则打着哈欠,也没理会孰湖,兄弟二人兀自地翻上孰湖,他们不说话,他们更不方便搭话,所以气氛瞬间尴尬了起来。

  待孰湖载着众人飞上山口又离去后,黄少天小声问叶修:“刚刚是怎么了?”

  叶修伸手在山壁上似乎在寻找摸索着什么,闻言也没回头,道:“那孰湖倒是个功利的。”

  叶秋嗯了一声,“不可多交。”想了下,“他不会把我们的消息说出去吧?”

  叶修道:“不会,他胆子小,看起来也就要在我们眼前混个熟。看见他离去时那眼神了吗?让他离开这儿的眼神太不舍了,和刚刚送我们到山脚下那样逃命样可完全不一样啊。若是敢也左右不过一个孰湖,还能胆大到去告知龙族我们屠杀龙族之事?到时候第一个死的就是他。”

  是了,左右不过一条龙,左右不过一个孰湖,面前这两人可是凤凰一族的族长之子,天之骄子倒也不过如此了,这些事在眼中不过是过往云烟,过去就过去了,还能有人指责他们的不是?你敢来挑衅,那输了性命也是自找的。强者为尊,胜者为王,叶氏兄弟俩都真真正正地占全了。

  黄少天了了,同苏沐橙站在一起,苏沐橙侧头,依旧是柔柔地对他笑到,这次黄少天也扯开了一个笑容回应回去。

  一切不过手下败将。

  三人站在那里,看着叶氏兄弟在山壁上捣鼓着什么,过了会儿洞中浮现出一个透明的屏障,叶修随手从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子,对着屏障砸去。屏障以小石子砸中的方向为中心晕开一层层波纹,三层波纹后整个屏障瞬间破碎,清脆的声音好似真的是瓷器被打破一般,但屏障只是发出清脆的破碎声后消逝在空气之中。

  一行人走进洞口的瞬间便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只有那俩兄弟还若无其事了。

  这山竟是一座活火山,身边滴落来往的都是滚烫艳红刺眼的岩浆,真的是碰到便连骨头都不剩了。

  除了那兄弟俩,其余三人都撑起各自的妖力护体,层层妖力笼罩在身边,却还是小心翼翼地唯恐岩浆从身旁蹭过。

  一行人愈行愈远,越往里走,越是炎热,甚至到最后已经无路可走,只能远远望见岩浆中心有一块突出,那上面仿佛有着一个人影。

  三人已经是无力支撑了,只能唤住继续往前走的兄弟二人,道他们三人先行出去,在洞口等他们,得到肯定回复后三人急急撤出,达到洞口时三人全然衣襟汗湿,恍若刚从海中游泳而出一般。三人不得已,只能撑起身来唤来清水浇灌全身带走岩浆中所带火气免得伤身,随后各自寻了个角落擦拭身子替换衣物去了。

  看向还在洞中的二人,兄弟俩悠然自得,如同闲逛般的边聊边走,到了路的尽头时,叶秋看向那处人影,打趣道:“你当初怎么找到这地方的?循着爹娘气息来的?”

  此处如此炎热异常却又不透一丝气息出去,并且灵气高涨,必然不是寻常地段。此处其实是当初他们爹娘相遇之处,说的通俗点就是,他们俩的爹娘在这里相知相遇相爱就差在这里产崽了,虽然其他人没感觉,但他们兄弟俩肯定能察觉到这里有他们爹娘浓郁的气息。

  “再多嘴我就把你扔出去。”叶修想抽烟,却想起来烟杆被黄少天拿走了,有些烦躁地咂咂嘴,“我本来还想多休养两百年的,生生被那蠢龙搅局。”

  “要凤凰泉吗?我身上带了一瓶啊。”叶秋用着一种快求我的语气说道。

  “别以为你是我弟我就不打你。”叶修毫不犹豫地踏入那翻滚着的岩浆之中,叶秋紧随其后,岩浆连二人衣角都未曾碰上,直截了当地抽身而去,在中间分开一条大道以供二人行走,身前的岩浆不断分开,身后的岩浆又重新闭拢,好一道风景却无人看见。

  很快,叶修便看见了自己的本身。与之前那狼狈样相比,如今到底是好多了,不过也比不上巅峰时期的样子。

  叶秋毫无顾忌地剥开叶修身子上的衣物,看见那道至今尚未完全愈合的伤口,啧啧称奇,“我看身为一个凤凰还伤成这样的你真得是从古至今头一个了。”

  “够了啊,信不信哥现在也给你来一刀让你成为第二个,毕竟兄弟俩是吧。”

  叶秋笑了声,手上拿出一个小玉瓶递给叶修,“拿着吧,娘出来让我给你带的。”

  叶修挑眉,“回去替我谢谢娘,顺带告诉她龙肉火烧省着点吃,她儿子现在只能给她搞到这么点了。”

  说完收了玉瓶,手便要触碰上那躺在炙热火石上的本体。

对黄少天是高马尾设定!反正大家都没啥限定的短发长发随便设!我就是喜欢高马尾(喂

凤凰泉嘛,如名字所说,就是包治百病药到病除的泉水。叶修他娘疼儿子啊。

关于岩浆……其实两个人如果乐意在里面游个泳是没问题的,但是显然没那心情只能摩西分海了。

下一章老叶变身啦!要成为魔法少男叶修了!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