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19)

  第十九章


  这……什么人啊?


  黄少天不止腿软,还突如其来地感到了头晕目眩,眼前有些泛黑。扶着他的魏琛见状不对,赶忙让他坐下倚着桌子。他使劲闭了闭眼睛,晃头将黑暗从自己的视线中赶出,单手揉着一侧有些突突跳的太阳穴,声音喑哑问着:“他……老大你认识吗?”


  魏琛起初摇头,随后不知想起了什么,迟疑着又很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小声说:“叶…咳老叶那家伙有一次曾经提到过,只是我没料到他竟是……”


  黄少天也没兴趣打听魏琛那后半截被吞掉的话,他扭头看向已经站在一旁的苏沐橙,“可要坐下来?感觉他们俩应该还要一会儿?”


  苏沐橙笑笑,“放心,不会占用多少时间的,估摸着过会儿应当就能醒来了,你要是不满你自己去‘消消毒’。”


  黄少天侧过脸,嘟囔着:“消什么毒…苏妹子又被带坏了。”不过内心深处倒是对这个建议有着几分冲动。


  


  二人谈话之间,那人已经放开了叶修,转身走过来坐在了黄少天旁侧那个凳子上,脸上是毫无掩饰地苍白无血色,比刚刚的黄少天还面色难看几分。


  只见那人拿出一个小瓷瓶,从中倒出一颗丹药塞入自己口中,开始运功。一炷香后脸上逐渐恢复了些许血色,看来是补血丹。


  房内三人都静静地观望着他的一举一动,未曾打扰也未曾询问,如今见他已然结束运功疗伤,魏黄二人对望一眼后,黄少天开口问道:“请问你是……?”


  那人站起身子,微弯身子,声音清亮道:“在下不才,姓叶名秋,床上所躺的为我兄长。”


  魏琛听罢咂咂嘴,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浮现在了脸上,而黄少天则有些摸不着头脑。


  “叶……秋?那他是……”语气中是满满的不解。


  “兄长名唤为叶修。”


  黄少天重新打量了下站在自己面前的叶秋,说实话叶秋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毫无分差,若说兄弟二人有何差距只有身形和声音了。叶修因为常年抽烟,声音为烟嗓,听起来低哑,若是刻意压低声音拖长尾音简直要人命,而叶秋的声音听起来比叶修的清亮些许,想来如果叶修不抽烟的话二人声音也当是无差的。


  至于身形,叶秋站得笔挺,整个人收拾得干净利落,看起来就是个出身良好的贵公子。叶修虽也站得笔直,但平常都抽着烟,吊儿郎当的,说话还特嘲讽,唯独谈到正经事和战斗时,才能令人感受到面前这人原来是斗神。所以即使二人站在一起,还是会下意识地觉得叶秋比叶修高了丁点,再细看却是一样的。


  魏琛脸上那果然如此的表情被黄少天所捕捉到,他不客气地拍在魏琛肩上,“看来,魏老大比我知道的多这么点?”


  “啊哈哈……”怎么就被这小子给瞄到了呢,魏琛脸上打着哈哈,内心思考着叶修这事要怎么和黄少天说出口。


  叶秋倒是无甚顾及,自顾自地倒了杯茶,扭头看了眼还躺在床上的叶修,将茶杯中的水直接泼向他去。


  黄少天还没能出口阻拦,就看见床上那人伸手用结界挥去了这道茶水,懒洋洋的声音也一道传来:“这近千年不见,你怎么见面礼就是这个?”


  叶修醒了。


  随后叶修看向黄少天那处,开口唤道:“少天,我没事。”


  心里一直悬着一块石头的黄少天此时终于放下了重担,长吁出一口气。


  叶秋突然抛弃了那副贵公子形象,毫无顾忌地翻了个白眼给叶修,“混蛋哥哥,见色忘义。”


  “我忘什么义了?我和你可没半天的义啊。”


  “那你把我精血吐出来,我刚刚可是直接把自己精血从口中渡给你的。”


  “……许久不见老弟你学会膈应人了。”叶修表情复杂,“那股气血呢?不也是你的吧?”


  “不啊,是你伴侣的,我从你伴侣那里吸过来的。”


  “走,这么多年不见我们兄弟俩是时候该好好切磋切磋了,让为兄好好见识下你在领地里得到那群老不死的什么真传了。”叶修听完二话没说直接拎走叶秋到外面森林中去了,全然无视了叶秋大喊“只是表皮接触啊没有深吻啊!你就这么对我!放手啊!见色忘亲啊混蛋!”的话语。


  ……。黄少天沉默无语地看着这对兄弟走出房门,回头看向魏琛,示意他说话给自己讲解下。


  魏琛不得不将那天叶修对他所说的原样复述了一遍给黄少天听。


  黄少天眨巴着眼睛,消化着突如其来的巨大信息量,自己似乎一不小心和一族之长的儿子谈了恋爱?这族还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名的凤凰?


  这信息量太大,让他缓缓。


  自己的恋爱对象瞬间逼格好高怎么破。


  此时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他环顾房内,问道:“苏妹子呢?”


  魏琛也才反应过来房内少一个人,“不知道啊,似乎刚刚叶修醒的时候就不见了。”


  说曹操曹操到,苏沐橙此时从门外走进来,手中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些简单的小菜和白粥。进门看见只有他们俩,问道:“那俩人呢?我还想着他们俩会不会饿了呢。”


  魏琛对着外面指了指,“叶修听到叶秋说亲了少天,拖着他出去了,说要兄弟切磋。”


  “噗。”苏沐橙笑了出来,“还挺有活力的啊,那我就放心了。你知道叶修和叶秋关系了?”后面那句话是对着黄少天说的。


  黄少天点头。


  “那叶修是谁你也知道了?”


  再次点头。


  “等下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吧,最好让叶修再给你表现一次真身,可好看呢。”苏沐橙笑弯了眉眼,“那样子真的是见过一次便无法忘怀,你不看可惜了。”


  黄少天迟疑着……也点了点头,说实话他也很是好奇,尤其是魏琛刚刚给他形容的时候那个表情,令他心里痒痒,像是被猫爪挠来挠去一般。


  


  过了会儿,叶修和叶秋互相搀扶着进来了,那样子给三人吓了一跳。


  叶秋浑身都是表皮伤,也算不得重,就是看起来比较惨而已。反观叶修,看起来毫发无伤,人却面色惨白,像是倒下之前的样子,看得黄少天神经又紧绷了起来。


  叶修见他紧张,对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无事,随后问道:“你都知道啦?我是叶修的事情?”


  “知道是知道了,但你为什么不用真名呢?”黄少天问出了一个一直萦绕心头的问题。


  一旁的叶秋却是在此时开口替叶修回道:“他当初只拿了我的包,只有我的玉牌,自然只能用我的身份。”


  “你的包?”


  “咳…我当时是直接拿了叶秋这家伙的包离家出走的。”叶修干咳了声。


  ……。黄少天眄着叶修,叶修只能喝茶用茶杯来遮掩自己。


  苏沐橙捂嘴偷笑,魏琛则毫无顾忌地嘲笑着叶修。听见苏沐橙的笑声,黄少天想起刚刚苏沐橙的建议,凑过去在叶修耳畔问他能不能让他看下他的本体,要知道他可是疑惑很久了。


  叶修则同样凑过去,压着嗓音道:“过段日子,哥我在晚上展示给你看,让你看个够。”


  黄少天不想再理这人了。


评论(6)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