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16)

单身狗写甜文就是一种自虐行为……通常又称痛并快乐着。——来自单身狗的感慨。


  第十六章


  一觉醒来已经到了中午。


  夏日的太阳总是火辣辣的,就这样肆无忌惮地闯进了房间,大喇喇地照在叶修的脸上。叶修本就浅眠,加上阳光刺眼,他便索性用手挡着睁开了眼。


  首先入目的自然是黄少天,他脸上也被阳光照到些许,却不像叶修直接照在眼睛上。他脸上还带着十足的疲惫,昨日刚刚打完总决赛还从微草那里抢走了冠军,想必他也是精疲力尽了,昨晚还和他折腾了一番,估计今天睡上一天是不成问题的。


  黄少天睫毛微动,有几分要醒来的架势。叶修伸手护住黄少天的眼睛,另一只手随意地隔空对着窗户挥了下,屋内瞬间暗了下来,窗户上覆着一层黑雾,不知道本来是干嘛的,现在倒是很好的替黄少天挡住了刺眼的太阳。


  叶修顺手搭在黄少天手腕上,一丝法力探入黄少天体内游走,检查是否有内伤。检查出来大问题没有,小问题身体自己也能调整过来,倒也是不错。


  他刚想挪开自己的手,黄少天却是下意识反应抓住叶修的手,扣住了叶修命门。叶修没有动,他看见黄少天睁开了自己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眼睛里明晃晃地全然是自己的身影,随后嘴里嘟囔着“是你啊……”又沉沉地睡去了。不过他也没放开叶修,顺势就抓着叶修的左手放在脸旁,还下意识地蹭了蹭。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右手一翻拿出一本书,一团小小的火焰冒了出来,亲近地绕着叶修打了个圈,接着呆在叶修一旁替他照明。叶修就着这个姿势靠在床头看起书来。


  


  叶修看书的速度不快也不慢,但看上去十分认真,旁边一团跳跃的火焰在这昏暗的房间内是唯一光源,阴影打在叶修脸上平添几分高深莫测,也多了几分往常见不到的气质。黄少天刚刚醒来看见的便是这幅场景。


  叶修也注意到身边人的气息变化,他侧头看向黄少天,“睡醒了?”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应该差不多了,再歇息会儿日子便行了。”


  叶修语气中带上了些许笑意:“那少天大大是不是能放开我的手了?”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自己一直握着叶修的左手没松手,他撑起身子,很自然地替叶修揉捏起他的左手来,看了看房间内那明显不是自然的黑雾,问道:“几时了?”


  叶修收起书,挥去黑雾,看了眼窗外。


  窗外已然夜深,一轮月亮明晃晃地挂在黑丝绒般的夜空中,旁边点缀着许多闪烁的星星。


  “夜半了。”黄少天自己说道,随后看向一旁的叶修,“你在我这儿没问题吗?嘉世那里不用给个交代?”


  “没事的。”


  黄少天只好耸耸肩,不多说什么,又问道:“吃了吗?”


  “没,一天都在你身边了,少天大大之前抓着我的手不肯放呢,我怎么敢走。”叶修眨眨眼,笑道。


  黄少天揉乱了自己还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越发凌乱,“为了给你赔礼,这时候请你去吃点啥?”


  


  大半夜的,两个人就这么找着吃的,看见还有家面馆点着灯便进去了。


  老板倒是挺麻利的,大晚上还醒着,没多久就上了两碗面来,还送了两碟小菜给他们。


  黄少天是饿狠了,埋头吃着面,吸溜吸溜地一碗很快就见了底。叶修比他慢上许多,见他吃完还问他要不要吃自己这碗,被黄少天谢绝了,他还没饿到这个份上。


  等叶修吃完,黄少天已经闲来无事地在挑着花生往嘴里扔了,一扔一个准。


  叶修看了会儿,突然就问道:“你这段时间没事是吧?”


  黄少天刚刚扔了颗花生,闻言咬着花生回道:“是没事啊,怎么了?”


  “陪我刷怪去呗。”


  “我堂堂冠军队,整个赛季最有价值选手,就这么被你随喊喊去打怪的?”


  “哥都三冠,三个季度的最有价值选手了,这个身价找你刷怪你还不乐意了?”


  黄少天撇撇嘴,“求人还这么嚣张,拿点诚意出来。”


  叶修看了眼老板,确定老板不在周围,凑过去亲了下黄少天,“够诚意了吗?”


  “喂!怎么看都是我吃亏好么!”


  “嘿,这个是三冠对你的祝福之吻,怎么没诚意了。多少人千金求见我一面我都不乐意,现在我都天天在你旁边还亲你,这说出去多大光荣啊。”


  “那我还得谢谢你了啊?”


  “这倒不用,陪我去刷怪呗,少天——”叶修因为烟抽多了带些烟嗓,嗓音本就低了,再被叶修这么刻意压低和拖长尾音,念出一种无限缱绻缠绵的暧昧感。黄少天好似突然被什么腐蚀了,酥了他半边身体,耳朵尖也不知道为什么红了,连忙应道:“行行行,你给我正常说话我就答应。人型自走兵器啊你,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叶修笑笑,没说话。


  


  林间一阵莎莎声,叶修和黄少天二人正在追赶一只妖兽。


  刚刚追到森林中央处,那妖兽却突然跑得无影无踪了,黄少天懊恼了一下,“这妖兽怎么跑得这么快,比同阶层的其他妖兽快上好几倍。”


  “这妖兽只有速度快,其他的都不怎么样,追到便能击杀了。”叶修在一旁打量了下四周,“往这里走。”


  黄少天紧随其后,却在不远处听见了有打斗声。两人对视一眼,加快了速度。


  一人拿着一杆战矛正在与那妖兽对战,听闻身后有声音不小心分心,被妖兽抓住空隙拍了一爪子。


  黄少天唤出冰雨对阵上前,叶修则将那人救下,看他有没有受伤。


  那人却问:“你们是谁?这里是越云的地盘,你们怎么来的?”


  越云?叶修在脑中想了会儿才想起来这个在季后赛徘徊的战队,又想了想,“你是越云的?越云可没有战斗法师啊。”


  “哼,我是个狂剑士,但我肯定可以超越那个什么一叶之秋的!”那人哼了声,说的话音量也不小。


  叶修倒是没做出什么反应呢,前面刚刚砍死妖兽提着尸体回来的黄少天差点笑折了腰。


  那人看了眼黄少天,涨红了脸:“我说的话就这么好笑吗?!”


  “不不不,我不是笑这个哈哈哈,我、我是笑……”黄少天笑得泪花都出来了,叶修走过去,黄少天正好撑着叶修站直抹掉泪花,“你知道你面前这人谁么?”


  “谁啊?”那人倒也单纯。


  “你面前这个就是一叶之秋啊。”黄少天拍拍叶修的肩。


  “你说是就是?我可不信!有本事就来和我打一架!”


  “上吧,英雄?”黄少天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叶修耸耸肩,挥手唤出却邪,“随意比拼一下啊,技能就别用了。”


  “哼,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一叶之秋!”那人提矛而上,叶修叹了口气,下一瞬却是红焰环身,只让人看得清那双眼睛。


  


  叶修收起却邪,想到之前的对话问道:“你说你要转战法?”


  少年喘着气回道:“是啊,你这也想阻止?”


  叶修摇头:“这倒不是,你叫什么?”


  “孙翔。”


  “第七赛季好好打成绩啊,到时候我考虑让你转会来嘉世。”


  孙翔听到这消息猛然抬头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那力度让叶修忍不住说:“哎你轻点,抬头这么猛要是颈椎出问题可就有大事了。”


  “哦……”孙翔闻言揉了揉脖颈,最后又忍不住问道:“你说的……可是真的?”


  “自然,好好练,到时候却邪给你。”叶修随意地抛下一句重磅炸弹,挥挥衣袖除了妖兽尸体不带走一片云彩,“少天,我们去下一个了。”


  黄少天倒是有些好奇地看了眼孙翔,随后跟了上去,徒留孙翔一个人为自己听到的消息所震惊。


  “你真要把却邪给他?”黄少天追上去后问道,兵器,尤其是顺手的兵器也不是这么容易打造的。何况这杆却邪可是配着叶修打下了嘉世三连冠的,就这么随意的送人了?


  “给啊,当然得给。”叶修在这个问题上倒是看得开,“我和陶轩商量好了的,说实话陶轩能忍我这么久已经是亏本买卖了,我现在可是实力大减,还都没给他打出什么成绩,却邪送他算是补偿了。”


  黄少天咂咂嘴,他对于嘉世的内部事务不好多说,不过叶修的下一个步骤倒是猜得到,于是问道:“考不考虑转会蓝雨啊?”


  “你这么问喻文州知道吗?”


  “我就随便问问,随便问问。我们蓝雨景色优美天气怡人食物丰富,个性化战队绝不干扰个人!考不考虑下?”


  “不了,我估计到时候会再从你们所有人手下抢一个冠军出来。”


  “嘿你口气倒是不小啊!来我们来切磋一场试试!我可不信了你就这么自信冠军是你囊中之物了!来来来!”


  “剑圣欺负老弱病残了啊——”


  “你哪里老弱病残了!叶秋你还要不要脸了!今天别跑给我来打一架!!!”


  




评论(6)
热度(76)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