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13)

最近有点忙,昨天刚刚参加完家里葬礼,脑子有点混勉强赶出来一章,有什么语句不顺大家请多加理解……同时欢迎评论指出。

以及假期快结束了,这两天也没什么空憋时间更新了,假期过后就继续忙着自己的考试…_(:3」∠)_对不起追更新的大家了。


第十三章

  魏琛其实没有真准备下手打叶修一顿,不过老实话来说他也打不过,但他气势还是足的,硬生生补足了两个人三厘米的身高差,阴笑着勾着叶修脖子离开了。


  

  聊天的地方不外乎自家、茶馆和酒楼,魏琛理所当然地扯着叶修去了酒楼并且和叶修说这顿饭你自己看着办啊。叶修痛苦地捂着钱包感觉心在滴血。


  满满一桌子菜,叶修托腮在一旁看着魏琛吃着自己买单的菜,嘴里忍不住嘲了魏琛一句:“你这是多少年没吃过饭了啊,又不会和你抢能不能有点蓝雨第一任队长的风度啊。”


  魏琛眄了叶修一眼,“哟,这时候活过来了?刚刚怎么不见你活蹦乱跳的在老夫面前蹦跶呢?”


  叶修笑道:“我现在不是缓过来了么?”刚刚叶修还真以为魏琛冲过来准备把自己给打一顿,不过按照魏琛这护短的性格,要真不乐意自己和他徒弟有啥关系早就不是自己冲过来还拉着去酒楼这个待遇了。想明白了的叶修当然也就恢复正常不再多想什么。


  魏琛抿了口酒,“嗯你们这儿的酒不错啊。”


  “好喝就多喝点,送你一坛?”


  “你们这儿的菜也挺好吃的。”


  “给你打包。”


  “有烟吗?”


  叶修把自己烟袋扔给了魏琛,魏琛拉开闻了闻袋中烟草的味道,“好烟啊。”


  叶修有点心疼地看了眼烟袋,“烟都送你了,袋子不能给啊,我妹子给的。”


  “给人送礼还这么要求多,知不知道什么叫有求于人啊。”


  “不知道,一般我还没开口他们都直接塞给我了。”


  魏琛觉得还是揍他一顿吧。


  


  魏琛单方面的酒足饭饱以后,手里举着自己的烟杆往内装叶修刚刚给他的烟草,“来个火呗?”


  叶修吐出一口白烟,食指指尖冒出一团火焰,魏琛没有丝毫惊讶地凑过去点了烟、房间里烟雾缭绕,两个男人各自坐在房间内一端,不像刚才两人插科打诨,现在气氛瞬间沉寂了下来。


  魏琛率先开了口:“认真的?”


  “这句话我这几天都被问过好几次了,听得我耳朵都快出老茧了。”烟杆在叶修手上灵活地打了个圈,“但我说这话的心情从来不变,我认真的。”


  “听你还算客气就信你这一回,不过还有个问题。”魏琛挥散了面前的烟,看着对面的叶修,“你到底是谁?别和我扯有的没的,我要听实话。老夫可不能把自己一手带大的徒弟拱手让给一个无人知道底细,知道真身到底是什么的家伙的手里。你要是说不清那我只能不客气地回去就和黄少天那小子说你们俩不行,让你们俩一刀两断。”


  魏琛说这话其实自己心里也有点没底,叶秋在嘉世这么多年,出现了将近六百年了,却从来没人识破他的真身过。如果叶秋不对自己说明白随便唬弄一个,他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虽然觉得不靠谱他也只能赌一把,毕竟护短是他的性格,他可不想自己的徒弟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给人交代了一干二净,回头关于对方却是一无所知。


  叶修没有急着回话,静静地抽着烟,魏琛也就这么看,没有催他。


  叶修似乎终于抽完了,手腕一翻收起了烟杆,“走呗。”


  


  魏琛看了眼面前的树林,“老叶啊,你想干嘛?这是准备杀人灭口抛尸灭迹在这小树林里吗?”


  叶修回头看了下魏琛,“你要是有这个想法我可以替你圆满一下啊,这么多年的交情是吧?”


  魏琛似乎还想说什么,叶修继续往里面走去,魏琛知道叶修不想多说什么,为了避免自己被叶修弄丢在这树林里他还是老实跟着他吧。


  


  叶修七拐八拐一路带着魏琛走进隧道,魏琛虽然心有疑惑但也没有问,直到眼前一片豁然开朗。


  魏琛用手微微遮挡了下自己的眼睛,同时侧头看向叶修,问道:“这是……?”


  叶修说:“进来吧,我建的小天地。”


  


  没走几步就撞见了苏家兄妹两人,魏琛是见过苏沐橙的,但是旁边的就没见过了。没等魏琛自己开口问,苏沐秋上前一步,脸上挂着笑说道:“这就是魏琛了?我是苏沐橙的兄长,苏沐秋。”


  魏琛左右打量了下苏家兄妹俩,的确长得挺像的。不过苏沐秋长得英气许多,第一眼都不会错认他成女人。


  魏琛手肘捅了捅叶修,“你可没说苏沐橙不是你亲妹啊。”


  叶修挑挑眉,“我什么时候说过沐橙是我亲妹了?”


  魏琛瘪瘪嘴,对着苏沐秋拱拱手:“那就,久仰大名了,苏沐橙的‘哥哥’。”


  苏沐秋拱手回礼,随后看着叶修,“怎么又过来了?还带着魏琛来了?”


  叶修随手指了指魏琛,“这年头谈个恋爱难啊,好不容易找个相好的,结果相好他师父还要来把我一家一当查得清清楚楚,恨不得把我扒光了好好瞧瞧似的。”


  “哟,那你带过来的意思是你玩真的?”苏沐秋突然声音里带着点雀跃,有些跃跃欲试地样子。


  叶修看他这样子突然一哆嗦,“别想拔啊,可以给你抖几根。”


  “行啊,别太小气啊反正都是给你自己武器用的。”苏沐秋兴奋起来,对着自家妹妹挥挥手,“来吧,我们布结界。”


  苏沐橙向苏沐秋走去,路过的时候对着魏琛微笑了下,“别被吓到啊。”


  魏琛突然有些后悔了,你说显个本体而已,一般人最多也就是外面随便变下。这叶秋呢?七拐八拐走进一个小天地不说,还要在小天地里面布下重重结界,怎么看起来这么麻烦呢?谈恋爱就让他们去谈嘛,自己没事干参一脚干嘛。魏琛在心中开始反省起自己。


  “喂!”突然一声把魏琛不知道走到哪里的魂给喊了回来,眼前陡然出现一张叶修的放大的脸,魏琛不自觉地往后退了步,“干嘛?”


  “回魂了啊,好好看着。”叶修打量了眼魏琛,“要是因为什么打了个瞌睡结果没看见哥可不给你看第二遍啊。”


  “得了吧你,老夫什么人啊!会干出这样的事吗!”魏琛收到了一个来自叶修的狐疑的眼光,随后叶修干脆利落地进了结界,没再理会结界外的魏琛。


  


  叶修也不记得自己是多少年没恢复过真身了,他深呼吸了几次,抬头望着天空,一道耀眼浓烈的火焰不知从何处蹿出,瞬间缠绕了叶修全身,在叶修身上跳动着。叶修伸手轻触火焰,那火焰如同讨他欢心一般绕着叶修白皙纤长的手指打着旋。叶修轻笑了声,火焰瞬间吞噬了叶修整个人的身影,熊熊燃烧着。


  在外的魏琛看愣了眼,这小子不会被烧死吧?紧接着更让他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火焰逐渐合拢成了一团,随后那一小团火焰瞬间爆裂开,化形成为一只火凤。火凤抬头高鸣了一声,凤鸣清越响亮,火凤身上的火焰逐渐褪去,露出火焰下艳丽耀眼的凤羽。


  凤在空中盘旋了两圈,抖落了几根凤羽在地,随即回到地上变回了人形。


  苏沐秋拍了拍魏琛,笑道:“还放不放心?照我看来,你家徒弟可是捡到宝了。”没多管魏琛的反应,苏沐秋跑进结界和叶修说话去了。


  苏沐橙站到了魏琛身旁,笑盈盈地问道:“如何?有没有被吓到啊?”


  魏琛眼神复杂地看了眼依旧在结界里同苏沐秋讲话的青年,点了点头。


  “你啊,可是除了我们兄妹俩唯二知道的人呢,所以相信他是认真的了吧?”苏沐橙也看着叶修,眉眼弯弯,全然是笑意,“他当初可是吓了我们一跳,要知道他那时候可没重伤直接用的本体啊……”苏沐橙语气中带着些许怀念,“那时候可是更美。不过他那时也年轻,我们也不知道,他本体没收敛威压,直接透过了结界差点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叶修看了眼苏沐橙和魏琛这里的状况,走向他们这里,“聊啥呢?”


  “怀念你当初本体时的真身呢,更漂亮。”苏沐橙一本正经地说道。


  “得了,以后一定会有机会让你再看的。回去看看你哥吧,他现在兴奋了个半死,看着他啊免得一个激动干点啥出来。”叶修支走了苏沐橙,看着魏琛,“怎么样?没被哥吓着吧?”


  魏琛白了眼叶修,“老夫还没这么经不起惊吓啊。”


  “哦,那就好,因为还有件事要和你说。”


  “啥啊?敢情你今个儿是要全都和我抖个一干二净啊。”


  “这不你自己让我给你抖吗?重新自我介绍下,我是叶修,凤凰一族的族长长子,我有个双生弟弟叫叶秋,我之前都是用的我弟的名字。”


  “…………”魏琛突然觉得这个世界肯定是奇幻了,叶秋啊不,叶修这家伙竟然是凤,还是凤凰族长的儿子。魏琛现在什么都不想说,只想要给张床让自己好好睡一觉,一觉起来这个世界就恢复正常了。


评论(3)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