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11)

突然觉得今天有点鸡血,炖了一篇肉还找回了思路日了一章更新…

我尽量放假多更几章?毕竟还有过年各种跑和作业什么的……

这章又是一发直球[.]

第十一章

 

  那纸鹤是叶修自己亲自动手折的,将那句话打进纸鹤,然后对它说:“去找黄少天。”

  看着纸鹤先是颤颤巍巍地飞了起来,随后如同活了一般在他面前打了个旋儿,带着一种趾高气昂的气势飞了出去。

  叶修看着它飞去的样子轻笑了下。

  背后苏沐橙的声音响起:“哟笑什么呢?”

  “没啊。”叶修收敛起来,一本正经地回头看着苏沐橙。

  “得了吧你就。”苏沐橙见他这样反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背影这么落寞想着谁呢?”

  “想材料呢。”叶修打了个哈哈试图遮掩过去。

  “哦?”苏沐橙也一本正经地样子,“让我猜猜是什么材料啊——蓝雨出产的名叫黄少天的材料?”语意带着调笑。

“咳。”叶修没有回答,假咳一声转移了话题。

 

  “沐橙你过来,和你说点东西。”叶修还特地在身边打了个禁制。

  苏沐橙凑过去,叶修附在她耳边说了句什么。苏沐橙甚是不解地看了眼叶修,又问着叶修。叶修对苏沐橙简单地说了下自己的推测,苏沐橙想了想,点点头。

  “我还以为你要一怒冲冠为蓝颜,自己一个人打上仙界呢。”苏沐橙笑道。

  叶修也笑着,说:“我在你眼里就这个形象?”

  苏沐橙眨巴了下眼睛,一本正经地样子说道:“这说明你在我心中很强大啊,要换了别人我早劝他洗洗睡了才不会这样想呢。”

  “换了你哥呢?”

  “我哥才不用我操心,他一个九尾狐妖还搞不定自己的对象我就不叫他哥了。”苏沐橙撇撇嘴,语气中隐约透露出一股对自家哥哥的无比信任。

  叶修哑然失笑,不知该气还是该笑,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苏沐橙气鼓鼓地拍掉了叶修的手,两个人又闹了起来。

  

  闹了一会儿,苏沐橙对着水镜整理着自己的头发说:“我真不知道该感谢黄少天还是同情黄少天。”

  叶修手持烟杆刚吸了口烟,闻言挑了挑眉,在烟雾缭绕中开了口:“怎么个说法?”

  “如果你说的那是真的的话,感谢是他解救凤凰一族于水火之中,同情是他竟然被你看上了。”苏沐橙不客气地槽着叶修。

  “被哥看上怎么了?多有面子一事儿啊,别人我还看不上呢。你看我连你哥这种彻底的妖孽都把持住了,结果跌在这只猫妖身上,他应该感到荣幸才是啊!”叶修嚷嚷着。

  “这话你对着他原封不动地说一遍去。”苏沐橙对着水镜看了看自己的头发,满意地取消了水镜的存在。

  叶修刚开口准备说些什么,却见那本来卧在桌上的另一只纸鹤突然动了起来,飞到叶修旁边。

  苏沐橙见状,便起身掸了掸衣服,说:“那我也不打扰你们了,祝你们早点摆脱,达成‘解救凤凰一族’的成就。”语毕,转身出了门。

  叶修没回应,他再次在房内立起了结界防止别人突然闯入,随后通过那纸鹤和那头的人交流了起来。

  

  

  黄少天收到纸鹤以后神就不知道飞哪里去了,魏琛看着走神严重用“嗯嗯啊啊”敷衍了事的黄少天叹了口气。

  你说自家徒弟长得帅气,实力也没话说,也就是话唠了点怎么就和那个不要脸的看对眼了呢?

  

  魏琛沉思了一会儿,随后放弃设想这个问题,对他这种独家寡人来说这问题太伤害自己了。

  

  他看了眼天色,又看了眼持续走神的黄少天,咂咂嘴,开口道:“小子,回神了啊!”

“啊?啊,魏老大叫我什么事啊?”黄少天回过神来问了句,顺手给自己倒了杯茶。

“你今天是不准备回去了啊?”魏琛示意他自己看看时间。

黄少天看了下天,说道:“那我给队长打个招呼吧,今天魏老大就收留我一晚上啊。”

  “行吧,反正养你一晚上还是没问题的。”魏琛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随手扔给黄少天一个传送石,“自己进去以后上楼吧,走到底那间没人,老夫出去抽个烟啊你自己玩着。”语毕走出了茶馆。

  黄少天对魏琛挥了挥手,随后捏碎了传送石消失在茶馆之中。

  

  从传送石的轻微眩晕效果之中摆脱出来,黄少天看着面前的房子不禁咂了咂嘴,自言自语道:“魏老大出去混了几百年看起来混得不错啊。”

  面前的房子看起来俨然一副非富即贵的样子,光看这样子估计还真的想不到房子主人会是魏琛。

  黄少天推开屋子紧闭的门,顺顺利利地走进了房间,直接躺到了床上。他从身上拿出那只纸鹤,拿在手中举起来端详着。端详了半天,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慢慢地向纸鹤内注入灵力。

  看着纸鹤“活”了过来,黄少天试探着问了句:“叶秋?”

  没几秒,叶修的声音通过纸鹤响起:“是我。”

  黄少天却突然词穷了,想不出接下来说什么,愣了半天回了句:“我是黄少天。”

  “噗,我当然知道你是黄少天啊。怎么,这是被哥的声音迷住了都不会说话了吗?”叶修声音带着笑。

“呸呸呸,做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啊你!”

“看来你是真的被迷晕乎了,我们本来就不是人啊少天。”

  “谁让你叫我名字两个字了?我和你很熟吗很熟吗很熟吗?啊?叶秋你怎么这么自来熟啊!”

  “到底谁才自来熟啊,你也可以叫我名字两个字啊我真的一点都不介意的,哥很大方的。”

  “你名字本来也就两个字啊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那不行,滚了谁陪你聊天啊。”

  “我又没求着你和我聊。”

  “那我走了啊。”

  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一下,这时候似乎说你别走太矫情,说随便你太奇怪,说你走啊更奇怪。

  对面的叶修又笑了下,开口道:“少天,加注灵力到纸鹤发光。”

  “干嘛啊?”黄少天还是照做了。

  “等着啊,给你看个好玩的。”

  纸鹤逐渐开始亮起来,最后发出了一阵白光,刺得黄少天不自主地闭起了双眼。

  待白光过去,黄少天有些吃惊地道:“你怎么办到的?”

  “秘密。”半实体的叶修站在黄少天面前,隐约还能透过“叶修”看见背后的家具。

  “你身上秘密还真多啊。”黄少天甩了甩手,“你过来干嘛?这房子是魏老大的啊你别乱来。”

  “喔——老魏的房子啊。”叶修打量了一下四周,“看起来混得挺好啊,这屋子肯定不是他自己装修的。”

  “你自己改天问问呗。你要过来就为这事那你自己四处转转吧,我就先睡了啊。”黄少天打了个哈欠。

  叶修也被传染打了个哈欠,“也没啥事啊,我就过来问句话。”

  “啥啊赶紧说。”黄少天都已经开始铺床了。

  “就来问问你要不要和我谈个恋爱呗。”

  “…………啥?”黄少天手一哆嗦,被子掉在床上,回过头来的眼中带着七分震惊三分隐约的欣喜。

评论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