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5)

第五章

  黄少天和魏琛两个人推推搡搡着走到一旁同时放了手。魏琛伸手给了黄少天一“板栗”。

  “哎呦我去魏老大你什么意思啊!刚回来就打我!”黄少天突然觉得最近头部受损的有点严重,难道自己要被敲傻了?

  魏琛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黄少天,看得他毛骨悚然打了个哆嗦,感觉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

  “你说说你,这嘴这么利索话这么多也没见你输给谁,怎么一见叶秋就智商低成这样呢?你是没听见叶秋那不要脸的给我传的讯哟,直接给我传了声音笑得肆无忌惮的,听得像是下一秒他就要笑死在那里一样,你个小子丢光了老夫的脸。”魏琛说着忍不住,又拍了黄少天一下。

  “哎呦哎呦,魏老大你要谋杀你徒弟啊!”黄少天叫了起来,“我哪里智商低不给你长脸了!”

  “‘因为饭太好吃所以多呆了一天’?你小子老实交代到底干嘛去的,怎么就多呆了一天?不说清楚老夫今天就打你屁股!”魏琛已经开始撸袖子了。

  “等等!我都成年了魏老大别这么凶残啊!我说!”黄少天顿了顿,“我…我就是睡过头了……去饭店当然就是吃个饭啊还能有什么想法?”

  “你还越活越回去了啊。”魏琛看着黄少天眨巴着眼看自己的样子,他本来对这事其实也没啥脾气就过来问个缘由。“好了别看着我了,回蓝雨去吧你。”

  “那你呢?”黄少天紧跟着询问。

  “我也就回来看看,现在当然继续周游四海去了。”

  “别啊,既然都来了那就别急着走呗。”黄少天急忙拦在魏琛面前,“蓝雨似乎想要找你回去拿东西呢。”

  “啊?拿什么?”魏琛突然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知道啊,说有谁看见你就和你说声,让你回蓝雨拿东西。魏老大你就多呆一天,明天再和我一起去拿呗?”

  “行吧。”

  

  

  

  第二日魏琛同黄少天一起去了蓝雨,喻文州早就在门口等着他们俩了。

  魏琛砸吧了下嘴,“几百年不见,差距还挺大的哈。”随后迈开步子走进了蓝雨。

  黄少天紧跟在后,喻文州其次。

  走着走着黄少天微微放慢脚步,问着喻文州:“这次到底让魏老大来干嘛?要不是重要的事我可是会被打死的。”

  喻文州但笑不语。

  黄少天多看了他几眼,随后大步赶上前面的魏琛说话去了,这种时候还是靠自己来的比较可靠。队友心脏不可靠啊不可靠。

  

  

  魏琛一别蓝雨多年,有些唏嘘地漫步在蓝雨内部,同自己记忆里的那个蓝雨做着对比。

  黄少天看见后也就退了下来,这种时候还是让他一个人回味来的好。

 

  魏琛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粗着嗓子喊道:“黄少天你人呢?”

  “这儿这儿,前面就是了。”黄少天快步上前给魏琛引方向,“魏老大要我陪你不?给你递递纸巾什么的。”

  “你小子现在欠打了是吧!”魏琛说着就撸起了袖子,黄少天见状立马笑着跑开了,说在外面等他。

  魏琛也不禁笑了起来,放下袖子敲了敲门,得到回应后进去了。

  

  黄少天在外坐在栏杆上懒散地晒着太阳。

  黄少天本来想等着魏琛出来却因为太阳现在身上太过暖和而陷入了昏睡。

  

  魏琛出来已经时近黄昏,他走到外面就看见黄少天歪着头睡着了,背靠着后面的支柱,一条腿屈起在栏杆上,另一条腿垂着。

  他突然有点想笑,上去晃醒了黄少天。

  “谁啊…”黄少天还没清醒过来,打了个哈欠扭头看向一旁,“魏老大你完事了?”

  “去,怎么说话的。”魏琛笑骂了句,“起来,今个老夫心情好请你吃饭去。”

  黄少天站起来说:“请吃饭就算了,你满足下我的好奇心行不?”

  魏琛笑了两声,“嘿嘿,我拿出来你就知道了。”说完做了个手势,手里逐渐浮现出一件物体。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这给你了?”

  魏琛手里赫然是他当初的死亡之手。

  “是啊,还给我了。说是给文州找到了更适合他的武器。”魏琛当初把死亡之手留下也是有些不舍的,现在能拿回来当然更好。

  “既然这样,那就再陪我打一场呗。武器都回来陪我练练手看看生疏了没?”

  “行!老夫今日奉陪到底啊!”

  黄少天脸上挂着笑和魏琛一同前往训练场。

  

  夜色已至,蓝雨的训练场却不太平静。

  幽蓝色的光芒忽闪忽闪,一道道在夜晚有些看不太清晰的暗色,偶尔还有亡灵生物的咆哮声传来。

  

  “不打了不打了。”魏琛喘着气,“你这是要同我打通宵啊。”

  黄少天也喘着气停下了移动,手里的冰雨还在散发着幽蓝色的光。他随手收起冰雨,走到魏琛旁边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伸手拽了下魏琛的衣袍让他同自己一样。

  

  “啥时候再走?”

  “明天吧,本来就过来晃一圈就准备走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魏琛:“叶秋怎么传讯给你的?我以前每次传讯都找不到你啊。”

  魏琛摩挲了一下下巴上的胡渣,开口也带着疑惑,“不知道啊,似乎就只有他才能传讯给我。按理来说我应该接不到你们的传讯才对啊。”

  黄少天想了想,“那你们认识这么久,知道他原型是啥吗?”

  “不知道,这种事我不问他啊。”魏琛摇了摇头,“他反正就打架的时候就火焰缠身,也看不出什么啊。”

  “……打架时候才?”黄少天似乎想起了什么,“我以为他火焰缠身是什么自身状态?”

  “你还是太年轻。那种火焰是故意放出来遮挡本体的。有时候某些妖用大招会在身后形成原型的图案,他就用火焰挡住了那个,应该就是不想让人认出来。”魏琛拿出烟叼在嘴里,“不过这种妖一般都会很高级,想他这样子本体应该也低不到哪里去。你们小辈现在都没人注意这种小细节吧?”

  “还真不知道。”黄少天站起来拍了拍衣服,“感谢魏老大你给了这么重要的情报,就请你吃饭吧。”

  魏琛听言,站起来后看了黄少天一眼,“你怎么对叶秋这么感兴趣,竟然请我吃饭啊。啧啧。”

  “我就是好奇他到底是啥原型好么!第一次见面他就十秒内认出我的本体,我就有点想找出他的,不然十秒被认出还不知道他到底是啥有点丢脸啊。”

  “你别急啊,我就随口一说反应怎么这么大。”魏琛叼着烟,“走吧,不是请我吃饭吗。”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带路去饭店了。

  


评论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