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画风突变如脱缰野马。

【叶黄】凤求凰(4)

第四章

  回到地面上,苏沐秋示意叶修把手中的块状物体留下,“之前便发现了它,可惜我没你那天生庇佑拿不了。放我这里多等段时间,我把它处理完给你。”

  叶修同意了,把手中的物什给了苏沐秋,“那我就出去了。”

  “走吧,外面的天也差不多黑了。”苏沐秋无心同叶修多说,他现在心思都挂在了那物上。

  叶修往回走到一半,苏沐秋突然想起来对着他背影喊了句:“下次要是不给我带吃的你就别想要带走它!”

  叶修比了个手势,快步走进隧道。

  

  叶修回到树林,大片大片的火烧云盘踞在天空的一角,带出一丝莫名的萧瑟感。

  他想了下,给苏沐橙传了讯问她吃了没,没吃便去那家店一起吃吧。

  苏沐橙很快回了他,店门口见。

  

  叶修走来的时候苏沐橙也刚到,正环顾四周找着他呢,看见他走来挥着手示意叶修赶紧过来。

  “急啥呢,店也不会跑啊。”叶修加快了步伐走到苏沐橙身边说道。

  “饿啊。我想吃松鼠鳜鱼,你给我的打包可吃不到。”

  两人边说边走进店内,小二也熟悉他们俩,看见他们来了立刻打起精神麻利地到了他俩身边,推荐着最近店里新研发的菜品,拍着胸脯保证肯定好吃。

  苏沐橙被小二逗笑了,扯了扯叶修的衣袖问他要不要试试。叶修刚想开口,小二就想起来了什么,回头看着叶修,“那啥…客官,今天同你上次一起吃饭的那个今次也在这儿。”

  叶修眨了下眼,还没做出什么反应便看见前方包厢的房门打开,一个最近出现次数有点高的身影还在回头同人说着什么,回过头来便看见了叶修一行人。

  黄少天没想到这么巧又撞到叶修了,说起来他们怎么老是在饭店里遇到?

  苏沐橙看了看对面的黄少天和刚刚出来的喻文州,又看了一旁的叶修,开口打破了奇怪的沉默,“你们不应该是今天已经回去了吗?”

  “因为店里的东西太好吃了所以特地留下来再吃一顿,哎对了沐橙妹子我可以这么叫你吗?沐橙妹子有啥推荐的菜吗下次来我再吃啊。”黄少天开口顺着苏沐橙的话往下说。

  ……这算是什么原因啊……

  在场的人又奇怪地集体沉默了,小二看了看他们两批人,“客官我们店又有新菜品了你要不要再尝尝?听口音不是本地人吧?那你可来对地方了啊我们这儿的菜可是方圆百里最正宗最好吃的本地菜!我们的特色菜有鱼头豆腐龙井虾仁叫花鸡西湖醋鱼蛋黄青蟹等等要是爱喝汤还有笋干老鸭煲啊还有——”

  “不、不用了,下次我来你再给我推荐吧队长我们走吧,叶秋我们以后再见啊哈哈哈……”黄少天急忙打断了小二的滔滔不绝,干笑着拉着喻文州匆忙地下了楼离开饭店。

  小二显然有些失望,不过很快打起了精神,“请进包厢吧,我再给你们露一手?我能一口气连着报出我们店所有的菜名还带推荐的呢。”

  苏沐橙笑了下,“不了,你就把之前你拍胸脯保证好吃的新菜都来一份吧。”

  “好嘞!客官您请好了——”小二给他们推开门,两杯茶放在他们面前速度非常快地下了楼。

  包厢里沉默了一会儿,随后两个人同时大笑了起来。

  “哎呦这小二真是人才,以前吃了这么多次怎么没发现他还有这才能呢。”叶修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还有黄少天那家伙的借口,蓝雨这是虐待他们的伙食了吗,要是用一顿饭就能拐过来陶轩分分钟不用愁啊。不行我得和老魏说声,这家伙哪里找来这么宝贝的家伙。”叶修显然笑开了,手里的烟杆都磕了好几次桌子。

  苏沐橙显然也不太好,她眼角挂着泪珠,一手捂着肚子,颤抖着手抹掉了眼角笑出来的泪花。

  

  叶修敛了下自己的笑声,顺了口气,伸手替一旁的苏沐橙拨了下因为笑得浑身颤抖而抖落的发丝,拍了拍她的背,“菜都上齐了该吃了。”

  “咳咳…”苏沐橙咳了两声让自己静下来,抬头就看见一桌子的菜,“……我刚刚点了这么多?”

  “你刚刚不是和小二说都来一份吗,他就上了啊。”叶修看着一桌子菜突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饿了。

  “哦…没注意啊。”苏沐橙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松鼠鳜鱼送进嘴里,眯起了眼睛一脸幸福的样子,“果然还是这个好吃。”

  “咽下去再说话。”叶修给她多夹了几筷子的鱼肉。

  “嗯。”苏沐橙埋头投入到消灭这条松鼠鳜鱼的工程之中。

  

  两个人一边随口扯着一边吃着菜,苏沐橙刚一筷子伸出去突然顿了一下,然后看向叶修。

  “咋了?”叶修咽下口中的一块红烧肉问着苏沐橙。

  “我就突然想起来,你带够钱了吗?”苏沐橙在“带够”这两个字上着重了读音。

  叶修顿了下,“应该…是够的。”

  ……

  苏沐橙很不相信地看着叶修,叶修抽了抽嘴角,“你就这么不相信哥吗?”

  苏沐橙点头,“别的我都信,这个你可是有前科的。”

  叶修假咳了一声,“放心吧今天钱真的带够了。”

  苏沐橙又看了他一会儿,在叶修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继续吃起了菜,叶修头一次感受到一口气哽在胸口半上不下的感觉。

  

  

  喻文州被黄少天一路拉着回到了暂住地,刚刚停下来喻文州就伸手探了探黄少天额头的温度。

  ?黄少天表示不解。

  “还以为你发烧了才想出那种理由。”喻文州没试出什么问题就放下了手,“因为太好吃所以多留了一天?”

  黄少天咳了声,“这理由总比睡过头来的好吧队长我现在去楼上收拾东西了啊。”不带换气地飞快说完,黄少天窜上了楼。

  ……少天这是怎么了?似乎是在遇见叶秋以后就智商出走了?

  喻文州突然觉得有点心塞。

  

  

  黄少天收拾完东西就和喻文州一同踏上了传送阵,刚到蓝雨就被一人夹着按着头好生蹂躏了一顿,“你怎么遇到叶秋那家伙就蠢成这样?哎呦你是没听见叶秋给我传讯的时候那个笑得癫狂哟,笑得像是半条命都没了。你小子啊,老夫当初到底怎么教你的?啊?”

  “等、等等?魏、魏老大?”黄少天被声音的主人吓得半晌没反应过来,也没阻止魏琛对他的蹂躏。

  “蠢成这样还有脸叫我老大?因为店里的东西太好吃?呵蓝雨的伙食亏待你小子了吗!当初多小一毛团现在长成这么俊俏还不都是蓝雨喂出来的呜——”魏琛说到一半被反应过来的黄少天捂住嘴,两个人姿势扭曲地往一旁走去。

  “……”一旁全程旁观的喻文州觉得心更累了。

 


评论(2)
热度(104)

© 云涌。 | Powered by LOFTER